公共环境

具体指向门厅、走廊、楼梯等。

创设要求: 门厅——凸显办园理念。

走廊——凸显美观童趣、科学互动与幼儿作品展示。

楼梯——凸显教育特色和和安全。

班级环境

教室宽敞明亮,落地窗、吸顶空调为幼儿的活动提供了安全、舒适的环境;独立的卧室、餐厅、衣帽间和盥洗室,为幼儿的活动提供了较大的空间;钢琴、电脑、白板等多媒体设备,为幼儿的各种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具体指向主题墙面、区角、游戏、生活环境。

创设要求:主题墙面——体现各年龄层次主题发展轨迹、体现幼儿经验表现、体现师幼互动,呈现方式丰富多样。

区角——布局合理、空间有效利用、体现“游戏性、情境性、层次性”,有助于幼儿各方面的能力发展。

游戏——主题体现“时代感、生活感,并来自于儿童经验”,材料投放体现年龄特点,能有助于幼儿“交往、创造、动手”能力的培养。

生活环境——体现“优美温馨、习惯培养”、符合年龄特点。

专用活动室

具体指向十大活动区域——室内溜冰场、温水游泳池、小剧场、阅览室、科技室、乐高建构室、创意工匠坊、妈咪厨房、创意美术室、音乐教学室(钢琴、手风琴、古筝等)。除了有各活动室规则外,具体要求如下:

美工创意室——结合办园特色以及采用多种艺术表现手法,有相应的美术活动区域,工具材料丰富、有创意,并有艺术作品的呈现,能欣赏和激发创作的愿望。

T-003

科学探索室——能弥补教室空间与玩具的局限,提供磁、光、电、水、人体、声音等系列材料,能体现探索性并有记录。

out-13

乐高建构室——有开展大型建筑的空间,能充分展现幼儿想象。有成果展示区,有帮助幼儿搭建的图示等。

   

 幼儿图书室——图书丰富,能按年龄段、阅读内容归类;有爱抚图书等教育环境,有视听结合区域,有分享阅读的区域。

95d80895e5ed9a0f79401f1a0b816d6

  

音乐活动室——创设音乐、戏剧表演区:满足幼儿戏剧表演及音乐游戏。

魔镜艺术宫-色001

  

运动场——提供幼儿溜冰、击剑等运动场所,让幼儿体验多样的体育锻炼形式。

    

室内游泳池——恒温式游泳池,培养幼儿强身健体、终身体育的运动习惯,更具有勇敢、坚韧的意志品质。

妈咪厨房——提供丰富多样的厨房用具,为父母老师活动提供活动场所,中大班幼儿学习简单的食品制作与烹调。

c-03

  

创意工匠坊——陶艺、纸艺、木工、活字印刷、编织扎染等,充分发挥幼儿想象力与动手能力,培养幼儿“一丝不苟的匠人精神”。

T-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