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名称

学科属性

数据库内容类型

链接

简介

American Society for Nutrition Journals(美国营养学会期刊)

营养学

全文/期刊

http://pubs.nutrition.org

美国营养学会是一个通过科学的营养来改善人类生活质量的国际学术团体,总部设在美国加州。在全球有6个分会3个研究所。作为一家非盈利性的机构,学会一直致力于将世界上顶级的研究人员、临床营养学家、行业专家聚集起来,一起给人类、动物提供最新的营养知识。美国营养学会的宗旨除了汇集临床营养研究成果,还致力于将成果传播到世界。
NSTL购买了美国营养学会网络版期刊2009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的使用权并免费开放给国内非营利机构。

American Society of Tropical Medicine and Hygiene Journals(美国热带医学和卫生学会期刊)

热带医学和卫生学

全文/期刊

http://www.ajtmh.org

American Journal of Tropical Medicine and Hygiene(ISSN:0002-9637)《美国热带医学与卫生杂志》这是一本主要的热带医学的国际期刊。内容包括强调实验室研究的原始科学论文,以及热带医学、寄生虫学、免疫学、传染病、流行病学、基础和分子生物学、病毒学、内科学等领域的技术应用。期刊发表作者主动提供的需同行评议的稿件、编辑特约的综述文章、简短报告、病例分析、预防与控制方法论以及新的化验方法和设备,论文题目范围从艾滋病相关领域的应用流行病学到疫苗研发的分子生物学。

Allen Press Journal

生物;医学;生态;农业

全文/期刊

http://allenpress.com/publications/journals

Allen Press出版社成立于1936年,旨在满足并超越科学、技术和医学(STM)高尖端领域里对于知识、理论的需求,成立以来一直为广大读者提供高水平、服务及价值的出版物

ASABE Journals(美国农业生物工程师学会电子期刊)

农业;生物;食品学;环境科学;工程技术

全文/期刊

http://elibrary.asabe.org/toc.asp

美国农业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成立于1907年,是一个教育与科研机构,致力于农业、食品与生物系统的工程应用,拥有100多个国家的9000多名成员。该学会的专业领域主要包括:生物工程、食品与加工技术、信息与电工技术、动力与机械、土壤与水、结构与环境、人机工程学、安全与健康、新研究领域。出版物涉及农业、食物和生物系统技术,还包括环境与自然资源

American Society of Neuroradiology Journal(美国神经放射学会电子期刊)

医学

全文/期刊

http://www.ajnr.org

美国神经放射学会(ASN)1962年4月19日在纽约成立。现有神经放射学领域的内科医生专家3000名。神经放射学是通过X射线、计算机体层摄影(CT)、磁共振成像(MRI)以及血管照相术对中枢神经系统、大脑、头部和颈部疾病诊断的附属临床学科,在医院临床、学术/教育机构和私人开业上都被充分地使用。美国神经放射学会在每年的四、五月召开年会,分别对普通神经影像、介入神经影像、头颈部影像、小儿神经影像和脊柱影像学等亚专业进行专题讨论。其《美国神经放射学杂志》被Index Medicus, Index Neuroradiologicum和Current Contents国际著名工具书和数据库收录、索引。

American College of Physicians (ACP) Journals(美国医师协会期刊)

医学;生物

全文/期刊

http://www.annals.org

成立于1915年,是美国最大的医学专业协会。它的宗旨是通过在医师中间培养高超的行业水平和职业的医学道德来促进国民的健康水平。《内科学年鉴》创刊于1928年,是内科学研究方面的国际顶尖期刊。此刊旨在促进内科的临床实践水平。本刊包括了论文、交流、最新消息和相关评论等形式,为读者提出和解答了医学实验和临床实践的很多课题。而且通过“交流”这个栏目,医师们不仅可以在同行之间交流,而且还可以与医学界之外的普通公民进行交流。此刊还对医学问题进行背景分析和讨论。

American Institute of Biological Sciences Journal(美国生物科学研究所期刊)

生物

全文/期刊

http://bioscience.
oxfordjournals.org/
content/current

美国生物科学研究所(AIBS)是一家为了社会的福利事业而专门进行生物科学研究和教育的非盈利性科学协会。它成立于1947年,当时是作为美国国家科学院的一部分,后来于1950年代逐步成为一个独立的、由成员进行管理的组织。协会的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职员约有50人,会员包括5000多位生物学家和200多家专业协会和科学组织,近来经过合并的个人会员超过25万。AIBS通过在研究、教育、公共政策等领域进行联合行动推动它的任务的完成,同时出版评鉴期刊《生物科学》,并建有教育网站ActionBioscience.org,为政府的专业部门及其他客户提供科学的评鉴和咨询服务、组织会议并管理科学研究项目。

American Society of Plant Biologists Journal(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学会)

生物

全文/期刊

http://www.plantcell.org

 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Plant Biologists(ASPB)成立于1924年,主要致力于促进植物生物学的进步和发展,鼓励植物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并发表其最新成果,提高植物科学家的研究兴趣,帮助他们在此学科领域内有所建树。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该学会不断发展壮大,不仅提供了一个分子及细胞生物学的论坛,同时服务于植物科学的基础研究。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学会的会员分布于全球各大洲,在联合国际植物科学界的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美国植物学家学会的会员来自不同的领域,包括学术机构、政府支付的实验室、工商界以及庞大的学生会员群体。

Alliance of Crop, Soil, and Environment Science Societies Journals(美国农作物土壤环境科学协会)

农业

全文/期刊

https://dl.sciencesocieties.org

ACSESS(Alliance of Crop, Soil, and Environment Science Societies)是一家致力于研究农作物、土壤及环境科学的非营利性联盟组织,由国际知名机构美国农学会(ASA)、美国农作物科学协会(CSSA)、美国土壤科学协会(SSSA)合并而成,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全球范围拥有12,000多名会员。ACSESS Digital Library全面汇集了以上三家学协会所收录文献资源,并不断更新内容,是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及学者学习工作的宝贵资源。

American Association on Intellectual and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 Journals(美国精神发育迟缓协会期刊)

医学

全文/期刊

http://aaiddjournals.org

AAIDD为精神发育障碍人员推广先进政策,优秀研究,有效措施和通用人权。

American College of Chest Physicians Journals(美国胸科医师学会期刊)

医学

全文/期刊

http://journal.publications.chestnet.org

美国胸科医师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Chest Physicians)成立于1935年,由美国及世界各地的内科医师、从事健康工作的人员和医学博士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组织,目前已拥有来自100个国家的16,600名会员。学会成立的同年就创建了自己的医学期刊《Chest》,以此提供胸科学、心脏学、心血管和心胸外科、高血压、急救医学及继续医学教育的相关信息。

American Society of Animal Science Journals (美国动物学会期刊)

医学

全文/期刊

https://dl.sciencesocieties.org

美国动物科学学会(ASAS)旨在促进从事动物科学研究、教育、产业或管理的个人与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以“发现、传播并应用可持续利用动物的知识,获取食物和满足其他人类需求” 为使命。

Agricultural Institute of Canada Journals (加拿大农业学会期刊)

植物科学

全文/期刊

http://pubs.aic.ca

加拿大农业学会致力于农业科学知识的研究和应用。

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 Journals (美国气象学会期刊)

气象学

全文/期刊

http://www.ametsoc.org/pubs/journals/index.html

美国气象学会创立于1919年,其目的在于促进大气科学与相关的海洋和水文科学在信息和教育方面的发展和传播。

ACM(美国计算机学会) Digital Library

计算机

全文/期刊;会议录

http://dl.acm.org

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美国计算机协会)创立于1947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计算机教育、科研机构。ACM目前提供的服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会员数超过9万名,涵盖工商业、学术界及政府单位。ACM致力于发展信息技术教育、科研和应用,出版最具权威和前瞻性的文献,如专业期刊、会议录和新闻快报,并于1999年开始提供在线数据库服务-ACM Digital Library。

ACS Journals(美国化学学会)电子期刊

化学

全文/期刊

http://pubs.acs.org

ACS(美国化学学会)成立于1876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科技学协会之一。ACS出版的40种期刊最早回溯到1879年,涵盖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应用化学、材料学、分子生物化学、环境科学、药物化学、农业学、材料学、食品科学等24个化学相关领域,并以“高品质、高影响力”著称,被ISI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 (JCR)评论为“化学领域中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期刊”。此外ACS还出版多种纸本和电子版的化学教育期刊、新闻杂志和参考手册等。ACS Symposium Series是从1950年开始美国化学学会出版的一套系列丛书,内容涉及农业和食品科学、纤维素和可再生材料、化学教育、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材料学等领域。Symposium系列中的所有图书均经过同行评审,每个章节的作者是来自相应领域的知名专家,每本书的编者均是该领域国际知名的顶尖学者。

AIP Journals

物理

全文/期刊

http://scitation.aip.org

美国物理联合会AIP(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创立于1931年,致力于推广物理科学和专业,也是世界上居于领导地位的物理期刊出版社之一。AIP现出版有12种物理学术期刊(大部分回溯到第一卷第一期,其中许多拥有该领域最高的影响因子)、两种杂志(包括Physics Today)以及AIP会议论文集系列(回溯到1970年第一卷)。

APS Journals

物理

全文/期刊

http://journals.aps.org

美国物理学会APS(The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成立于1899年,在全球拥有会员47,000多人,是世界上最具声望的物理学专业学会之一。APS出版的物理评论系列期刊:Physical Review、Physical Review Letters、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分别是各专业领域最受尊重、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科技期刊之一,在全球物理学界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者中具有极高的声誉。

Annual Reviews Journals现刊

综合/侧重生物

全文/期刊

http://arjournals.annualreviews.org/action/showJournals

Annual Reviews系列期刊涉及生物学、医学、物理学和社会科学领域,通过各学科领域权威科学家撰写的综述,回顾本学科最前沿的进展,为科学研究提供方向性指导。Annual Reviews系列期刊的影响因子很高,几乎所有期刊在其相应领域均排名前十位。

ArXiv.org

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计量生物学;数量金融;统计学;

全文/期刊

http://arxivsi.las.ac.cn

arXiv.org是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能源部资助,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建立的电子预印本文献库,始建于1991年8月,由Dr. Ginsparg发起,旨在促进科学研究成果的交流与共享。2001年后转由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进行维护和管理。arXiv.org涉及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定量生物学方面的学术论文54万多篇(每年增加几万篇)。在物理学的某些领域,它们早已替代传统的研究期刊。arXiv.org有检索和浏览功能。全文文献有多种格式(例如PS、PDF、DVI等),需要安装相应的全文浏览器才能阅读。还提供RSS feeds订阅最新文章。

Adis (Australasian Drug Information Service,澳大利亚药品信息服务回溯库)

药品信息

全文/期刊

http://archive.nstl.gov.cn/Archives

澳大利亚药品信息服务(ADIs)成立于新西兰,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开创了一套在第一类药物评审期刊,Adis作为知名出版社,在过去的40年,已出版高质量的研究及重点研究成果转化为临床实践的相关出版物,提供45种期刊出版物的回溯。

AIP Journals回溯

物理

全文/期刊

http://archive.nstl.gov.cn/Archives

AIP创立于1931年是世界上领先的物理期刊出版社之一,提供物理科学相关数据库15种电子期刊的回溯.

ASM(American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 Journals,美国微生物学会)

微生物学

全文/期刊

http://www.journals.asm.org

美国微生物学会是全球历史最悠久且最大的生命科学会员组织。1899年,59名科学家构成了该学会最初的会员,今天其会员人数已经超过了43000名,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会员来自美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这些会员代表了微生物学专业的26个学科以及微生物学教育学者。美国微生物学会的期刊是微生物学领域最杰出的出版物,刊载基础及临床微生物学领域最新且权威的信息。该学会的期刊引用率极高且具有很大知名度,其期刊引用量占所有微生物学引用的近43%。

Beech Tree Publishing Journals

科学公共政策、技术和创新、科学环境评估方法

全文/期刊

http://www.ingentaconnect.com/content/beech

 Beech Tree出版社是成立于1982年的一家小型专业出版社,总裁是曾于1972年~1980年间任英国University of Sussex中Science Policy Research Unit研究员的William Page。该出版社在科学公共政策、技术和创新、科学环境评估方法、项目的社会和其它影响分析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NSTL购买了BEECH TREE的3种网络版期刊2008年1月1日--2010年12月31日的使用权。

Berkeley Electronic Press Journals美国伯克利电子出版社期刊

生物;化学

全文/期刊

http://www.bepress.com

伯克利电子出版社(the Berkeley Electronic Press)1999年成立于美国加州,其电子产品包含一系列的产品和服务,能够帮助降低运用成本,减少运用障碍,更好地提供服务。伯克利电子出版社旨在通过提供创新而又有效的手段进行内容制作和发布,帮助提高学术交流效果。旗下所有期刊均经过严格的编辑,并由在有关领域非常知名且发表过大量文章的学者同行进行评议。这些学者均来自世界知名大学(伦敦经济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特拉维夫大学)、美国高等学府(伯克利、哥伦比亚、哈佛)、研究中心和政府机构 。

Bentham Science Journals

药物学;生物医学及医学

全文/期刊

http://www.benthamdirect.org/index.php

Bentham Science作为全球范围内主要的科技和医学出版商之一,出版89种电子和纸本期刊,200种免费在线开放期刊以及相关的纸本/电子系列丛书,为从事药物学、生物医学及医学研究的人员提供最新的信息。

Botanical Society of America Journal(美国植物学会期刊)

植物学

全文/期刊

http://www.amjbot.org

美国植物学会Botanical Society of America(BSA)是一个非赢利性组织,创建于1906年。其宗旨是推动在植物形态、功能、多样性、繁殖、进化、利用以及植物与环境交互影响等方面的基础性研究。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学会持续提供关于植物学的正式与非正式教育,鼓励植物学基础性研究,提供有关植物学、生态学方面的专业技能、发展方向以及就业指导信息,利用出版、会议等形式,促进学科领域内部及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BSA涉及到植物学的所有研究领域,包括植物发育学、生理学、繁殖生物学、植物进化理论、藻类学、遗传学、真菌学、生态学、分子生物学、古植物学等。BSA是世界上从事植物学研究的最大的学会组织之一,是一个联盟组织,其成员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美国植物学会网站提供有关植物学的会议、新闻、就业、教育、出版等多方面的信息。

BMJ(British Medical Journal,英国医学会回溯期刊数据库)

医学

全文/期刊

http://archive.nstl.gov.cn/Archives

BMJ回溯数据库包括全部23种期刊自创刊年到2006年12月31日的全部内容。涉及领域有:风湿免疫科学,儿科学,眼科学,运动医学,急诊学,消化病学,心血管学,医学伦理学,病理学,遗传学,神经病学以及循证医学和公共卫生等学科。

BioMed Central Open Access Journals

生物学;医学

全文/期刊

http://www.biomedcentral.com

BioMed Central (BMC)是一个独立出版商,提供100余种Open Access电子期刊,内容包括生物学和医学。BioMed Central刊物刊登的所有文章大多数内容均经过同行评议(peer-reviewed)以保证有效的质量控制。BioMed Central刊物发表的所有研究文章都实时进入PubMed Central的文摘索引。

Cold Spring Harbor Laboratory Protocols(美国冷泉港实验室实验方案)

生命科学

全文/期刊

http://www.cshprotocols.org

 《冷泉港实验室实验方案》为科学家们创造一个网络平台以共享实用课程及指导手册所提供的关于最新技术方面的最佳方法,汇集了来自美国冷泉港实验室的主要出版社和教育机构长达60多年的实验室技术。在实验方案的出版方面引领新时代。

Canadian Institute of Forestry (CIF) Journal(加拿大林业学会电子期刊)

农业;林业

全文/期刊

 http://pubs.cif-ifc.org/journal/tfc

 加拿大林业学会(CIF)成立于1908年,其任务是为林业学专家提供一个发言与信息交流的场所、提高加拿大森林资源管理水平、为国家提供森林管理高级人才、提高森林工作者的能力以及公众对森林资源保护的意识。其官方刊物《The Forestry Chronicle》被国际上著名检索工具书和数据库收录、索引。

CSIRO PUBLISHING Journals(澳大利亚科学院出版社期刊)

农业;环境;通讯与信息科学

全文/期刊

http://www.publish.csiro.au/journals

澳大利亚科学院(CSIRO)出版社是一家专注在农业、动植物以及环境等科学领域的专业学术出版社,该出版社的期刊依托澳大利亚科学院强大的研究力量,联合在世界各地该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全世界该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最前沿的科学研究成果和信息。在50余年的发展历史中,该出版的学术期刊覆盖了主要的农业科学领域的专业。

Cold Spring Harbor Laboratory Journals(美国冷泉港实验室期刊)

生命科学

全文/期刊

http://www.cshlpress.com

美国冷泉港实验室(CSHL)被称为世界生命科学的圣地与分子生物学的摇篮,名列世界上影响最大的十大研究学院榜首,也是国际生命科学的会议中心与培训基地。CSHL负责人沃森先生是DNA双螺旋结构图的发现者之一,诺贝尔奖得主,也是“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倡导者和实施者。CSHL出版社的五种期刊具有很高的影响因子,是生物领域的研究人员不可或缺的研究参考资料。主题分类:生命科学、分子生物学。

CNPeReading易阅通电子书平台

电子书

全文/图书

http://www.cnpereading.com

中图易阅通CNPeReading电子书平台是中图公司全新开发的电子图书采选与访问一站式平台,通过与国际知名出版商、集成商的广泛合作,中图书苑平台集成了海量外文电子图书资源,为图书馆客户和终端用户提供电子资源创新解决方案。

Cambridge Journals Digital Archive,剑桥回溯期刊

综合/侧重生物

全文/期刊

http://journals.cambridge.org

Cambridge Journals为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全文电子期刊数据库,涵盖科技、医学、工程技术和社会科学等领域。收录了207种学术期刊、自创刊年(1770年)至1996年左右、共计63万余篇期刊全文、430余万页期刊内容;其中,人文社科类的内容约占56.5%,自然科学类的内容约有占43.5%。在这207种学术期刊中,社会科学类期刊131种,自然科学类76种,绝大多为半衰期较长的学科。另外,有158种期刊的对应现刊被SCI/SSCI/AHCI收录(JCR2011),收录比例达到了76.3%。

CSA-PapersInvited

综合

全文/参考工具

http://search.proquest.com/papersinvited/ip

CSA的PapersInvited会议论文征稿信息数据库收录了最全面的学术会议招稿信息,涵盖生物与基因工程;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工程与技术;管理学等领域,研究人员可快捷地了解在全世界不同学科领域即将举行的各种会议,从而可选择把研究成果向相关学科或跨学科的会议发布,并可把研究成果以会议录形式出版。

CSA(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COS Pivot

综合

全文/事实

http://pivot.cos.com

该工具型数据库,涵盖学科广泛,整合并发展了“COS Scholar Universe”和“COS Funding Opportunities”的资源。PIVOT能够为研究人员和研究管理人员提供学术赞助信息来源、合作对象和其他对他们的工作至关重要的研发工具等,提供全球全面的超过33亿美元学术赞助机会信息,收录约3百万的全球学者库为科研人员推荐更多的合作研究对象。

CSA(Cambridge Scientific Abstracts,剑桥科学文摘数据库)

医学;生物学;工学

文摘/期刊

http://search.proquest.com/ip

CSA已转移到ProQuest新平台,收录了医学、生物学和工学全球上万种出版物,包括期刊、书、会议录、报告等多种出版物类型,共近60个研究专集。

CSA Illustrata: Technology

自然科学

文摘/期刊

http://search.proquest.com/illustratatechnology/ip

工具事实型数据库,涵盖自然科学类,通过对文章中表格、地图、照片等图表所包含的数据、变量及相关内容采用“深度标引”技术进行揭示,实现了对学术研究文献和技术文献中的表格、图形、图片等的索引和检索。收录深度索引数据160万余条。

CSA Illustrata: Natural Sciences

综合

文摘/期刊

http://search.proquest.com/illustratanaturalsci/ip

CSA Illustrat是一个标引学术文献中图片、图表、或其他影像数据的工具事实型数据库,为研究人员提供了检索途径。用户可以显视图象和标题作检索用途,也可以储存图象作演示、教学、研究用途,涵盖农业;生物学;自然科学;地理;医学等领域。

Cell Press Journals电子期刊

生物

全文/期刊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journals

Cell Press系列期刊是生物医学领域最为权威的学术期刊。通过Science Direct平台,用户可以查阅Cell Press出版的14种期刊1995年至今的全文,能够从中迅速获得生物医学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Cell Press的14种期刊分别是:Cancer Cell、Cell、Chemistry & Biology、Current Biology、Developmental Cell、Immunity、Molecular Cell、Neuron、Structure、Cell Metabolism、Cell Stem Cell、The 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Cell Host & Microbe、Biophysical Journal.

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 (DOAJ)

综合

全文/期刊

http://doaj.org

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是由瑞典隆德大学图书馆(Lund University Libraries )主办、OSI和SPARC协办整理的一份开放期刊目录。该项服务涵盖了免费的、可获取全文的、质量控制的科学和学术期刊。

Ec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 Journals(美国生态学会期刊)

生态科学

全文/期刊

http://www.esapubs.org

 美国生态学会成立于1915年,是大学、政府机构和非政府机构的联合体。利用生态学家之间的交流来发展生态科学,提高对生态科学重要性的认识,增加供生态科学研究用的信息资源,促使决策者在制订环境政策时更多地依靠生态科学。该联合体成员都是从事相关研究、教育和实际工作,为环境问题的研究提供了广泛的知识,其中包括生态技术、自然资源管理、生态恢复、臭氧和全球气候变化、生态系统管理、物种灭绝和生物多样性的丧失、栖息地的变化和破坏等多方面。

Electrochemical Society Journals (电化学学会期刊)

电化学

全文/期刊

http://www.electrochem.org

电化学学会是非营利性教学学会,主要研究电化学,及固态科学和技术现象。

EI(Ei Engineering Village 2)

工程

文摘/期刊;会议

http://www.engineeringvillage2.org

EI数据库是由ELSEVIER ENGINEERING INFORMATION公司出版,为工程类文摘数据库,收录期刊、会议论文、技术报告等的文摘,是工程技术领域权威检索工具

Encyclopedia Britannica Online

综合

全文/参考工具

http://search.eb.com

Encyclopedia Britannica(中文译名不列颠百科全书;又称大英百科全书),历经两百多年修订和再版,发展成当今享有盛誉的32册百科巨著。不列颠百科全书由世界各国、各学术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包括众多诺贝尔奖得主)为其撰写条目。该书囊括了对人类知识各重要学科的详尽介绍,和对历史及当代重要人物、事件的详实叙述,其学术性和权威性为世人所公认。大英百科全书公司1994年推出了Britannica Online(不列颠百科全书网络版)。

Emerald Archive

会计、金融与法律;人力资源;工程技术;图书情报;综合

全文/期刊

http://www.emeraldinsight.com

Emerald(爱墨瑞得)出版社同英国大不列颠图书馆合作, 将Emerald出版的所有期刊进行了电子化。2010年,中国国家图书馆正式引进Emerald回溯内容全国在线开通。包含178种全文期刊,超过11万篇的全文内容,涉及会计、金融与法律;人力资源;管理科学与政策;图书馆情报学;工程学等领域。所有期刊回溯涵盖创刊年至2000年,最早可以回溯到1898年。 用户可以通过检索,直接获取期刊的回溯文章。

方正中文电子图书

综合

全文/图书

http://159.226.100.31/usp

方正电子图书主要为2000年以来出版的新书,包括了科教卫生、法律经济、政治军事、文学艺术、生活休闲、计算机等学科领域

方正年鉴工具书

综合

全文/参考工具

http://159.226.100.31/usp

中国工具书资源全文数据库是以国内专业、权威工具书资源为主体的数据库产品。该数据库目前精选收录国内各大出版社出版的精品工具书资源。其中包括像《辞海》、《汉语大词典》、《中国大百科全书》等在国内公认的精品工具书。 中国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是由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年鉴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的年鉴全文数据库,所收录年鉴资源覆盖了我国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地区,已形成较权威的综合反映我国国情地情的信息资源体系。

Future Science Journals

医学

全文/期刊

http://www.futuremedicine.com/action/showJournals

Future Science Group是一家独特的专业提供前沿医学专家评论的英国出版社,它提供Future Drugs和Future Medicine两部分医学评论信息。Future Science的编委由世界级编辑委员会成员组成,其期刊覆盖医学研究的最新发展动向及医学核心问题,关注后基因体医学、分子学展望、药物基因学、个性化医学、再生医学、干细胞学研究、女性健康学、老年化健康学、儿科健康学、特定患者人群的关键临床需要等内容。每篇评论文章涵盖了最近五年医学前沿领域的内容,每篇评论文章均经过3位专家严格的评阅。文章具有清晰简洁的编辑风格,及具有解说和吸引人的图片。同时还邀请最具公信力的作者来撰写最热闹的话题,提供专业的资讯。

Frontiers in China

综合

全文/期刊

http://journal.hep.com.cn/webpub/index

Frontiers in China系列期刊是由教育部主办、由高等教育出版社(HEP)与德国Springer公司合作出版的大型英文学术期刊,旨在集中高校科研优势,凝聚国内科研力量,建设一个中国品牌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Frontiers in China共含24种全英文学术期刊,其中自然科学类17种,人文社会科学类7种,均为季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覆盖学科最广的系列英文学术期刊。Frontiers in China系列期刊的学术质量和规范化运作在国际上得到较高认可,已经陆续被国际索引评价体系收录,如计算机卷为Ei核心期刊,数学卷被Zentralblatt MATH和Math Review收录,化学卷被Chemical Abstracts收录等。

Genetics Society of America Journal(美国遗传学学会期刊)

遗传学

全文/期刊

http://www.genetics.org

美国遗传学学会Genetics Society of America (GSA)1931年成立,由5000名遗传学领域的专家和对其有兴趣的教育人士组成。为了促进遗传学相关知识的传播,美国遗传学学会不仅出版了《遗传学》一刊,也赞助了各种聚焦在遗传学内生物机体广泛使用的科学性会议。

GeoScienceWorld (GSW) Journals(地球科学世界出版社期刊)

地球科学;地质

全文/期刊

http://www.geoscienceworld.org

《GSW数据库》此数据库包括在地球科学领域具有高影响因子的30种期刊全文。所有期刊至少有一年的回溯,大部分从2000年开始。GSW的最大特点是可以在一个链接的集合中检索全文,同时同世界上该领域最主要的文摘和索引库GeoRef集成在一起。新刊将每年增加,不久之后,GSW还要提供其他资源的检索,如专著、地图和数据包等,以及2000年以前期刊内容的检索。

Human Factors and Ergonomics Society Journals(美国人因工程学会电子期刊)

评鉴

全文/期刊

http://hfs.sagepub.com

美国人因工程学会的官方刊物,此评鉴刊带给读者人因工程学中人和机器、环境的相互作用及其相互影响的高品质原创论文,以此提高人们对此的理解。论文涵盖了基础研究成果和应用研究,以及量化、质化的理论分析,同时还有对学科内文献的评价,以及对所有最新人机系统领域内所有层面的评论。

HighWire Press电子期刊

生命科学;医学;物理学;社会科学

全文/期刊

http://highwire.stanford.edu/lists/freeart.dtl

HighWire Press是全球最大的提供免费全文的学术文献出版商,于1995年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图书馆创立。最初仅出版著名的周刊“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目前已收录电子期刊710多种,文章总数已达230多万篇,其中超过77万篇文章可免费获得全文;这些数据仍在不断增加。通过该界面还可以检索Medline收录的4500种期刊中的1200多万篇文章,可看到文摘题录。HighWire Press收录的期刊覆盖以下学科:生命科学、医学、物理学、社会科学。

IOS Press Journals

医学;计算机科学;环境学;生命科学;电子工程学

全文/期刊

http://iospress.metapress.com/journals

IOS Press是来自荷兰的国际化科技及医学学术出版社。该出版社成立于1987年,为全球科技与医学机构提供高品质的学术研究内容。专业涉及:计算机科学、医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目前已经出版了70余种同行审阅的期刊

IGI Global Journals

通讯与信息科学;图书情报;人文与社会科学

全文/期刊

http://www.igi-global.com/gateway

 IGI Global(IGI)是科学出版领域内的一支新生力量,旨在为所有卫生保健和生命科学机构提供权威性的研究和分析信息、最新动态、评论和争论性信息。该出版社能满足商业领袖们的商业需求、科学机构的研究需求以及卫生保健从业人员的“良好实践”需求。IGI专长于出版信息技术(IT)应用和管理领域各个方面的高质量、创新型出版物(图书、期刊、教学案例和学报),并一直在努力成为一家国际认可的出版公司。该公司也关注与IT应用和管理相关的商业出版,以及公共管理、社会科学、教育、图书馆学和保健学等非商业领域的出版。

INFORMS Online Journals(美国运筹学和管理学研究协会期刊)

运筹学;管理学

全文/期刊

http://journals.informs.org

美国运筹与管理学会INFORM适应了运筹研究和管理学调查人员、科学家、学生、教育者、管理者及他们所服务的机构的科学和专业需求。该协会出版的期刊种类繁多,发布最新的运筹学和管理学方法和应用。此外,INFORMS还不定期组织众多的专业会议。

IOP(Institute of Physics,英国物理学会)

应用物理;计算机科学;高能和核能物理;医学和生物学

全文/期刊

http://iopscience.iop.org

涵盖物理学,数学,化学,力学,机械工程,光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测绘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

IEEE/IEE Electronic Library

电子电气

全文/期刊;会议

http://ieeexplore.ieee.org/Xplore/home.jsp

IEL数据库(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是IEEE旗下的在线数据资源,提供了当今世界在电气工程、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领域中近三分之一的文献。学科领域覆盖航空航天、计算机、通信、生物医学工程、电力、半导体和消费者电子等。IEL数据库内容包含:IEEE的期刊、会刊(最早回溯到1872年)和会议录,IET的期刊和会议录,VDE会议录,IEEE标准、所有文献的Inspec索引目录。

IOP电子图书(2014年-2015年)

物理

全文/图书

http://iopscience.iop.org/books

IOP电子图书项目是物理及相关学科领域首家推出的电子图书项目。学科范围包括:半导体研究,原子、分子物理,理论物理,电子结构,材料科学,网络科学,可再生能源,气象物理,工程学,数学和光物理等。 此次订购了IOP出版社2014—2015年度出版的电子图书,共计95种,分为两个选集:1. IOP拓展物理选集(IOP Expanding Physics):2014年出版10种,2015年出版20种。2. IOP简明物理选集 (IOP Concise Physics):2014年出版25种,2015年出版40种。

ICSD无机晶体结构数据库(loginin ID和password请联系馆员)

无机晶体结构数据库

全文/事实

http://icsd.fiz-karlsruhe.de

世界上最大的无机晶体结构数据库。该数据库收录了125,000条包含原子坐标位置的数据,最早追溯到1913年。 由德国的The Gmelin Institute (Frankfurt)和FIZ(Fachinformationszentrum Karlsruhe)合办。它收集并提供除了金属和合金以外、不含C–H键的所有无机化合物晶体结构信息。包括化学名和化学式、矿物名和相名称、晶胞参数、空间群、原子坐标、热参数、位置占位度、R因子及有关文献等各种信息。该数据库从1913年开始出版,至今已包含近10万条化合物目录。每年更新两次,每次更新会增加2000种新化合物,所有的数据都是由专家记录并且经过几次的修正,是国际最权威的无机晶体结构数据库。

Information bridge

物理;化学;材料;生物;环境科学;工程技术;计算机信息

全文/期刊

http://www.osti.gov/scitech

Information Bridge免费网上全文提供美国能源部(DOE)的研究报告和资料出处,文献最早回溯到1991年,学科涉及物理、化学、材料、生物、环境科学、工程技术、计算机信息科学等等。

IDL(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IET)Digital Library,IDL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回溯库)

电气工程

全文/期刊

http://archive.nstl.gov.cn/Archives

IDL Archive是IET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出版的全文数据库的回溯电子化(XML)存档数据。收录自1872年起至1993年的所有的IET出版的学术期刊内容。IDL全(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出版的全文数据库。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的前身是创建于1871年的著名的学术机构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

JoVE视频实验期刊(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

生物学;医学;化学;物理

全文/视频

http://www.jove.com

JoVE视频实验期刊(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是全球首例视频实验期刊,于2006年10月正式创刊,是第一本致力于以视频方式展现生物学、医学、化学、物理等学科研究过程和成果的期刊;同时也是世界首个100%经同行评审,并被PubMed/MEDLINE、Scopus、ChemAbstracts和SciFinder等收录索引的视频数据库。上科大订购了其中5个专辑:(B) Biology生物学专辑;(N) Neuroscience脑神经科学专辑;(I2) Immunology & Infection免疫与传染学专辑;(M) Medicine医学专辑;( BE) Bioengineering生物工程专辑。其他专辑两年之前的数据通过PubMed免费访问。

J-STAGE(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Aggregator, Electronic,日本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集成)

数学;物理;化学与化工;地理;地质;农业;电子;生物;环境

全文/期刊;会议

https://www.jstage.jst.go.jp/browse/-char/en

J-STAGE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简称JST)开发,收录了日本各科技学会出版的文献(以英文为主),包括255种电子期刊,多种会议录以及研究报告等。收录文献以学术研究类为主,涉及科学技术的各个领域。该系统于1999年10月开始运作,所有文献的题录和文摘均免费开放。199种期刊可以免费浏览全文,大部分会议录和研究报告可以免费浏览全文。

LWW(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 Archive,LWW回溯库)

医学;护理学

全文/期刊

http://archive.nstl.gov.cn/Archives

涵盖医学和护理学,LWW在线期刊回溯数据库2010年版包括创刊年-2003年的全文 ,共248种期刊 ,99万多篇全文。

联合目录集成服务系统

综合

目录/图书

http://union.csdl.ac.cn/index.jsp

国家科学图书馆联合目录服务系统,包括全国中西日俄文期刊联合目录数据库、中国科学院中西文图书联合目录数据库和电子资源知识库。全国期刊联合目录数据库学科范围覆盖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生命科学、农业、医药、信息科学、工业技术、社会科学等;成员馆遍布全国,包括400余家主要的大型公共图书馆、中科院系统的图书馆、中国社科院系统的图书馆、各大部委的情报所、科研系统的图书馆、重点高校的图书馆和全军卫生系统的图书馆;中国科学院图书联合目录数据库开发了图书目次服务功能,在书目数据中嵌入目次、书评信息;联合目录数据库建立的电子资源知识库是基于联合目录,针对联盟图书馆和多分馆系统的知识库,支持成员馆电子资源的集成、动态更新和动态发布。

Maney Publishing Online Journals

材料科学;生物;医学;地质

全文/期刊

http://www.maneyonline.com

 Maney是目前为数不多的独立出版商之一。2001年,Maney成为英国材料、矿石和冶金协会(Institute of Materials, Minerals Mining)的出版商,负责出版IMMM旗下十几种国际知名的评鉴性期刊。Maney还出版其它范围广泛的、高质量的学术出版物,为广大学术团体提供学术资源。

Mary Ann Liebert Journals

生物;医学;生命科学

全文/期刊

http://www.liebertonline.com

 Mary Ann Liebert, Inc.,成立于1980年。该公司出版权威的、受到高度评价的印刷和在线出版物,其内容涉及生物工程、生物医学研究、生命科学、临床医学、外科、法律等多个领域。

MedicinesComplete (英国医药出版社医药数据库)

药学

全文/期刊

http://www.medicinescomplete.com

提供超过一万条药物、毒物资料,其相互作用和草药专论信息,用药指导以及来自专家的评论,如MARTINDALE(特别药典)提供国际上一些药物的资料,可快速检索治疗方法、药物副作用、分子式和制造商的商品名,不仅简洁还具权威性。Clarke's Analysis of Drugs and Poisons(克拉克氏药品与毒物分析),是以实务为导向的参考指南,记载对于药品与毒物的分析资讯,是药理研究者与从业人员极具参考价值的权威著作。

Multi-science Publishing Journals

综合

全文/期刊

http://multi-science.metapress.com

多科学出版公司Multi-science成立于1961年,始终着眼于能源学、声学和工程学方面期刊、图书的出版,并把各国的大学(和相关机构)作为它的核心市场。多科学出版有限公司运作期刊的切入点成功的填补了科学文献领域的空白,响应了科技的发展并促进新学科的产生。公司在期刊领域独树一帜,出版的期刊内容并非与现有期刊雷同。Multi-science是社会和学术出版商协会的成员,也是科学技术和医药出版商的国际机构的成员。其旗下期刊被多家国际著名检索工具书和数据库收录、索引。

NRC Research Press Online Journals(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期刊)

生物;生命科学;环境科学;物理

全文/期刊

http://www.nrcresearchpress.com

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创建于1916年,八十多年来,一直是本国领先的研发机构。下属20多个研究机构和国家计划,广泛跨越多种学科,并提供多样化的服务。NRC的研究机构和计划分布于三个主要领域:理学与工程学;生命科学与信息技术学;工艺学与产业支持。NRC研究出版社从1929年开始出版学术杂志,已出版16种科学与工程类国际性刊物以及专论、会议纪要和其他相关出版物。

NetLibrary电子图书

综合;生物和生命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

全文/图书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nlebk

OCLC NetLibrary是国际上较早的电子图书服务平台,也是目前国际上主要的电子图书集成和提供商,先后有近800家出版社在NetLibrary平台提供电子图书,涵盖所有学科,并以每年30,000多种的速度递增。除英文电子书外,还有部分中文、日文、法文、德文和西班牙文的电子书。

NAP(The National Academies Press(免费电子图书)

综合

全文/图书

http://www.nap.edu

The National Academies Press(NAP)是美国国家科学院下属的学术出版机构,主要出版美国国家科学院、国家工程院,医学研究所和国家研究委员会的报告。从1992年开始,计划将印刷本图书逐渐转化成电子图书。可以免费在线浏览2500多种电子图书,包括环境、生物、医学、计算机、地球科学,数学和统计学,物理、化学、教育等 。

Nature周刊回溯(1869-1996)

自然科学;农学;医学;物理;化学

全文/期刊

http://www.nature.com/nature/archive/index.html

Nature周刊回溯库开通资源年限从1869年至1996年止,涵盖自然科学、农学、医学、物理、化学学科。

Nature Journal(2012-2016)

自然科学;农学;医学;物理;化学

全文/期刊

http://www.nature.com/index.html

Nature系列出版物主要包括:Nature Online(Nature周刊)、Nature Research Journals(研究类期刊)、Nature Review Journals(综述类期刊)以及及其代理的其他出版社出版的学术类期刊(Academic Journals)。上科大从2014年开始订购Nature系列期刊,可访问该平台上Nature品牌刊(以Nature开头的期刊)2012年以来的内容。

OUP(Oxford Journals Archive,牛津期刊过刊回溯库)

数学和物理学;医学;生命科学;法律

全文/期刊

http://archive.nstl.gov.cn/Archives

涵盖数学和物理学、医学、生命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法律等领域,回溯库内容包括1849-1995年的全文电子期刊,共142种期刊,80多万篇全文。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牛津大学出版社, OUP)

数学和物理学;医学;生命科学;法律

全文/期刊

http://www.oxfordjournals.org

牛津期刊(Oxford Journals)覆盖非常广泛的学术领域,分为自然科学与医学、人文与社会科学两大类,包括了世界上享有很高盛誉的刊物。其中Human Reproduction Update、Brain、Human Communication Research、Public Opinion Quarterly等期刊的影响因子均在相关领域内排名第一。现订购期刊308种,访问回溯至1996年。

PubMed

生命科学;医学

文摘/期刊;图书;会议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

PubMed检索系统是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U.S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NLM)所属的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NCBI)研制开发的网络数据库,是NCBI开发的Entrez检索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主要提供基于Web的Medline数据库检索服务,还包括医学文献的定购、全文在线阅读的链接、专家信息的查询、期刊检索以及相关书籍的链接等。PubMed检索系统从1997年6月起在网上免费向读者提供服务。

PIER(医师信息和教育资源)

医学

全文/期刊

http://piermedicine.acponline.org

《医师信息和教育资源》(PIER)是种实证医学资料库。临床医师可以通过该数据库得到所有的临床和实务上有效的建议。PIER的信息是以“资料层层下掘(Drill Down)”的格式展示,即从汇总数据深入到细节数据,用户点击开放的指导说明,逐步获得更多的详细信息。新的疾病模组每个月都会增加及更新,提供医师诊断时最新的资讯。

Portland Press Journals (波特兰出版社期刊)

生物化学

全文/期刊

http://www.portlandpresspublishing.com

Portland Press是英国生物化学学会(The Biochemical Society)的出版机构, 一家专注于出版细胞和分子生命科学领域的期刊和图书的非营利性出版社。Portland Press出版的科学期刊在专业领域内具有极高的声望,其影响因子都非常高。

Project HOPE Journal(世界健康基金会期刊)

医学

全文/期刊

http://www.healthaffairs.org

世界健康基金会(简称世健会,Project HOPE—Health Opportunity for People Everywhere)1958年创建于美国,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 是一个国际知名的非赢利的健康教育组织。其宗旨是帮助人们长期、有效的自助,拯救人类生命、减轻病人痛苦、帮助社区改进健康护理。自从1958年以来,世界健康基金会的教育者们已经培训了世界各地1300万卫生专业人员。

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PLoS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开放获取期刊)

生命科学;医学

全文/期刊

http://www.plos.org/publications/journals

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是一个为科技人员和医学人员服务的非营利性机构,现拥有开放期刊8种,它们是Plos one、Plos Biolog、Plos medicine、Plos Computation Biology、Plos Genetics、Plos Pathogens、Plos neglected tropical diseases,这些期刊均是经过同行专家评审,免费提供全文。

PQDT(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全文数据库

综合

全文/学位论文

http://pqdt.bjzhongke.com.cn

ProQuest公司是世界上最早及最大的博硕士论文收藏和供应商,该公司的学位论文文摘数据库(ProQuest Dissertations and Theses文摘数据库)收集有250万篇国外高校博硕士论文的文摘索引。目前,国内若干图书馆、文献服务机构每年联合购买一定数量的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在全部订购机构内实现网络共享,即凡参加联合订购的机构均可共享整个集团订购的全部学位论文资源。这些被订购的学位论文全部收录在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目前学位论文总量逾35万篇,年增2万多篇。

PQDT-B(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B)

综合

文摘/学位论文

http://search.proquest.com/pqdtsciengai/ip

PQDT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是美国ProQuest公司出版的博硕士论文数据库。该数据库是世界著名的学位论文数据库,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和最广泛使用的学位论文数据库。它收录欧美2,000余所大学文、理、工、农、医等领域的博士、硕士论文的摘要及索引,内容覆盖理工和人文社科等广泛领域,是学术研究中十分重要的参考信息源。每年约增加4.5万篇博士和1.2万篇硕士论文摘要。其中博士论文摘要350字左右,硕士论文摘要为150字左右,并可看到1997年以来论文的前24页。

PNAS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

综合

全文/期刊

http://www.pnas.org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ISSN:0027-8424)《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是与Nature、Science齐名,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综合学科文献之一,周刊。自1914年创刊至今,PNAS提供具有高水平的前沿研究报告、学术评论、学科回顾及前瞻、学术论文以及美国国家科学学会学术动态的报道和出版。PNAS收录的文献涵盖生物、物理和社会科学。

全球产品样本数据库(Global Product Database,GPD)

综合

全文/事实

http://gpd.las.ac.cn

全球产品样本数据库(GPD)由西南信息产业集团(原科技部西南信息中心)下属的重庆尚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开发,收录包括:企业信息、企业产品目录、产品一般性说明书、产品标准图片、产品技术资料、产品CAD工程设计图、产品视频/音频资料等。 全球产品样本数据库(GPD)将收录全球10万余家企业超过500万件产品样本数据,已收录1万余家50余万件产品样本,其中欧美企业产品样本收录30余万件,世界工业500强企业产品样本收全率达到80%以上。GPD覆盖的产品样本范围包括:通用设备,专用设备,交通运输设备,电气机械和器材,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材料与物资等七大类。

Radiological Society of North America Journals(北美放射学会期刊)

放射学

全文/期刊

http://www.rsnajnls.org

北美放射学会Radiological Society of North America成立于1915年,是一个既有超过40,000名医疗专家的学会,其中包括放射学家、辐射癌症医师、医疗物理学家和科学家,都是放射医学科学和技术方面的领导者。北美放射学会每年组织世界最大的放射学年会。出版两本重要的评论学报。

Rapra Technology Journals

化学

全文/期刊

http://www.smithersrapra.com

Rapra Technology Limited是欧洲领先的塑胶和橡胶研究的独立咨询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19年,其前身为英国橡胶与塑料研究协会Rubber and Plastics Research Association(RAPRA)。Rapra Technology为聚合物工业及使用塑胶和橡胶的任一成分或产品的行业提供全面的咨询。

Royal Society Online Journals(英国皇家学会期刊)

生物;数学;物理;工程技术

全文/期刊

http://royalsocietypublishing.org/journals

英国皇家学会The Royal Society(RS)是英国并且是世界上存在时间最长的科学学团体。始建于1660年,于1662年由国王查理二世授予皇家证书。皇家学会始终致力于科学发现与探索的最前沿,其核心是它的会员,包括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头脑。先后涌现出法拉第、牛顿、达尔文、卢瑟福、爱因斯坦、霍金等著名的科学家,当今的著名科学家Francis Crick、James Watson、Stephen Hawking等人也皆为皇家学会会员。目前约有1300名英国国内外会员,其中有7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Reaxys(原Beilstein/Gmelin Crossfire)数据库

化学

全文/事实

http://www.reaxys.com

Reaxys数据库,是Elsevier公司将原有的Crossfire Beilstein、Crossfire Gmelin以及新增的专利化学数据库内容进行整合后的信息资源,数据量增加了20%,属于Crossfire升级产品。Reaxys对原始文献中的数据,根据其重要性和相关性进行筛选和整合,提供化学结构、化学反应、相关化学和物理性质、以及详细的药理学信息。使科学家们能够更快更准确地得到相关的数据。

ResearchGate (研究之门)

综合/侧重生物;医药

全文/期刊

http://www.researchgate.net/directory/publications

免费学术资源库ResearchGate资源库收录了7个全球大型学术数据库的论文摘要和学术会议等信息,同时能够下载1,000多个数据库的论文全文,另外ResearchGate还是全球最大的学者社交交流平台,学者们可以上传自己在学术期刊上发表的论文,从而进行资源共享,这是我们数据库的另一重要资料来源。目前全球有超过100万的学者加入了我们的平台,因此上传的论文总量是惊人的。ResearchGate包含各个学科的资源,最大两个板块是生物和医药。ResearchGate作为免费学术资源库和学者交流平台的完美结合,目前备受全球高校的青睐。许多世界一流大学的图书馆网站都收录了ResearchGate的信息, 比如: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等。

RSC ChemSpider(免费检索化学结构式的网站)

化学

工具

http://www.chemspider.com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RSC)于2009年中收购了一个化学社群网站ChemSpider。这是一个为化学相关学者与从业人员提供化学结构式相关讯息的免费在线搜索服务网站。ChemSpider建立的目的是在将化学结构式与其相关信息整合在一起并将其编入索引在一个单一并可供搜索的数据库中,且所有的使用者都可以免费使用。它是以化学结构式为基础之最丰富单一化学信息在线资源,提供多达数百万种的化学结构式以及整合其中的多项在线服务。目前本数据库中有多样化的讯息来源如海洋天然生成物数据库,所有可用之商业性ACD/Labs数据库, EPA’s DSSTox efforts以及化学制品供货商,且数据的涵盖范围亦将继续扩大。

RSC电子期刊(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Onlin Journals,英国皇家化学)

化学与化工

全文/期刊

http://www.rsc.org/Publishing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成立于1841年,是一个国际权威的学术机构,是化学信息的一个主要传播机构和出版商,目前拥有来自全世界的4万多个个人和团体会员。该学会出版的期刊是化学领域的核心刊物,大部分被SCI收录,属被引频次较高的期刊。使用者还可以通过RSC网站获得化学领域相关资源,如最新的化学研究进展、学术研讨会信息、化学领域的教育传播等。

RSC电子书(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eBook,英国皇家化学)

化学与化工

全文/图书

http://pubs.rsc.org/en/ebooks

RSC电子图书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在全球推出的化学电子书精选,收录了从公元1968年至今有关化学的各个领域里所有书目。目前已收录超过1100册图书,超过25000个章节,并且每年都有70种左右新书的更新和补充。所有内容已完全汇集并数字化为可全面搜索的PDF文档,搜索结果均是在化学科学众多领域中的研究及看法的全面概述。

American Society of Health-System Pharmacists (ASHP) Journals(美国卫生系统药师协会期刊)

医学

全文/期刊

http://www.ajhp.org

长期监护部门、家庭保健及其他卫生系统工作的药剂师。ASHP协会宗旨是:药师的使命是提供药学保健,是提供直接的、负责的、与药物有关的医疗,目的是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其期刊被国际著名检索工具书和数据库收录、索引。

SpringerLink期刊

综合

全文/期刊

http://link.springer.com

Springer出版社通过SpringerLink网络平台出版提供1600余种学术期刊的全文服务,涉及的学科范围包括:数学、医学、物理与天文、行为科学、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商业与经济、化学和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工程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法律、统计学,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期刊近1400余种。

Science Online

综合

全文/期刊

http://www.sciencemag.org

《科学在线》(Science Online)是由AAAS美国科学促进会出版、Highwire提供平台服务的综合性电子出版物。内容包括《科学》周刊、《今日科学》《科学快讯》、《科学信号》、《科学转化医学》等。1.《科学》周刊(Science):创建于1880年,是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的综合性科学周刊。 《今日科学》(Science Now):《科学》周刊的新闻服务,为用户提供有关科研成果或科学政策的最新消息和相关报道。2.《科学快讯》(Science Express):《科学》用于及时报道研究文章的网上预先出版服务。3.《信号转导》(Science Signaling):领先的关于细胞信号研究的电子资源。4.《科学回溯》(Science Classic 1880-1996):《科学》杂志的电子版回溯存档,内有该杂志自1880-1996年间出版的全部全文数据,包含了181,989篇全文文章。5.《科学转化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AAAS出版社2009年10月推出的致力于转化医学研究的新期刊,面向的用户包括从事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的科研人员,监管机构、政策制定者、和基金组织等。

ScienceDirect

综合

全文/期刊

http://www.sciencedirect.com

Elsevier-SD全文数据库由Elsevier公司出版,它集成了图书、期刊等资源,收录了24个学科领域的800多万篇全文(包括在编文章),覆盖的学科范围包括: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物理学、医学、工程技术及社会科学等。

SciFinder Academic

化学

文摘/期刊;专利

https://scifinder.cas.org

SciFinder的前身是美国《化学文摘》(Chemical Abstracts,简称CA)。CA是世界最大的化学文摘库,也是目前世界上应用最广泛,最为重要的化学、化工及相关学科的检索工具。SciFinder数据库收录的文献资料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60多种语言,包括1万多份期刊、63家专利机构的专利、评论、会议录、论文、技术报告和图书中的各种化学研究成果。

首次需注册:读者在使用SciFinder之前必须在校园IP范围内通过注册页面,用上科大邮箱注册
注册页面地址为:https://scifinder.cas.org/registration/index.html?corpKey=221445DFX86F350ABX167E9E21111153D29A,使用指南:请登陆http://www.igroup.com.cn/cas/,参考SciFinder使用指南,然后点击“在线演示”,就可以看到相关功能的介绍及使用演示。并发数:2016年起,SciFinder访问不再有并发数限制。

Spinger Protocols

综合

全文/参考工具

http://www.springerprotocols.com

Springer Protocols实验室指南数据库主要面向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以及生物医学等学科,提供详细、精确的实验操作记录,帮助科研人员研究基因行为、疾病治疗新方法、以较低成本进行新药开发。SpringerProtocols实验室指南数据库主要面向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以及生物医学等学科,提供详细、精确的实验操作记录。提供一种标准化的,并可在实验室再现的“配方”或“方法”,包括按部就班的操作步骤、实验必需的原材料清单(原材料包括化学成分、硬体、软体等等),以及注释和提醒,提醒实验员在实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解决问题。SpringerProtocols收录了不同时代的记录,可以满足各种设备条件的实验室的需求。会根据科技的发展及时更新内容,每年递增约2,000种。包括当前最新实验室指南和可供选择的版本,目前我校引进2014以来的数据。

Scientific Electronic Library Online(巴西网上科技电子图书馆)

综合

全文/期刊

http://www.scielo.org/php/index.php?lang=en

科学在线图书馆(the Scientific Electronic Library Online,SciELO) 1997年创立于巴西,是国际上重要的OA运动国际倡议者和实践者之一。最初是由巴西的10种期刊的编辑发起的,他们的初衷是想找到一种期刊全文上网的方法,提高他们出版的科技期刊的国际显示度和可获得性,使巴西(作为发展中国家和非英语国家)的科研成果不再成为“消失的科学”。1998年,SciELO巴西网站(SciELO Brazil)和智利网站(SciELO Chile)相继建成并向公众开放。此后,加勒比海国家、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家相继加入SciELO。

Springer Online Archive Collection(施普林格在线回溯数据库)

综合

全文/期刊

http://archive.nstl.gov.cn/Archives

涵盖行为科学、生物医学及生命科学、商业及经济、化学及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地球及环境科学、工程学、人文学科、社会科学及法学、数学、医学、物理学及天文学,期刊论文和丛书,提供1832年-1996年的全文回溯期刊, 期刊数961种,另有14种丛书,4516卷。

Royal Society of Medicine (RSM) Journals(SAGE Publication Ltd.,英国皇家药学会期刊)

医学;生物;化学

全文/期刊

http://www.rsmjournals.com

成立于200年前的英国皇家药学会(RSM)是一个世界闻名的独立民间团体。其宗旨为医生、牙医、兽医及医学学生们提供广阔的教育活动机会;促进医学科学和实践的信息和观点交流。RSM Press致力于为医学专家及在相关领域工作的专家学者出版专业图书和期刊,其内容已被多家国际著名检索工具书和数据库收录、索引。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Archive(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回溯期刊库)

化学;化工

全文/期刊

http://archive.nstl.gov.cn/Archives

涵盖化学学科,回溯期刊数据库提供存取所有从1841(第一期的Memoirs and Proceedings of the Chemical Society)到2004由RSC所出版的文章.其中包括约238,000篇文章,单一回溯数据库中典藏1.5M页开创性化学文献。

Turpion Online Journals Archive(Turpion网络版期刊回溯文档数据库)

数学和应用数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医学和生物学

全文/期刊

http://archive.nstl.gov.cn/Archives

Turpion出版社由Pion公司和英国物理学会IOP出版社共同拥有,其目的是为了制作著名的俄罗斯科技期刊的英文翻译版本,出版学科包括:数学和应用数学,物理总论,化学,计算机科学,凝聚态和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医学和生物学,光学、原子和分子物理,物理教育学,等离子物理等。回溯包括12种期刊,200多卷次,29,615篇全文,这些期刊也是俄罗斯科学院,英国物理学会,伦敦数学学会和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高效合作的产物。

University of Toronto Press Journals(多伦多大学出版社期刊)

医学

全文/期刊

http://utpjournals.metapress.com

多伦多大学出版社建立于1901年,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学术出版机构,同时也是北美地区最大的大学出版社之一。该出版社每年出版30多种期刊和大约140种新版学术图书、参考资料以及综合性图书,同时有超过1000种的图书再版。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Journals(芝加哥大学出版社期刊)

理工;医学;农业等

全文/期刊

http://www.journals.uchicago.edu

 美国芝加哥大学出版社(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以下简称UCP)成立于1891年,目前芝加哥大学拥有50多种期刊,提供来自天文学、生物和医学等领域内顶尖科学家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Water Environment Federation Journals (水环境联合会期刊)

水环境

全文/期刊

http://www.ingentaconnect.com/content/wef

水环境联合会是一个国际性水环境教育与技术组织,向联合会成员、政府官员和公众提供技术服务和教育资源。《水环境研究》是一本同行评鉴性月刊,刊载与水质控制和水污染治理相关的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是一种方便获取的日常应用资料。

White Horse Press Journals

环境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生物

全文/期刊

http://www.ingentaconnect.com/content/whp

英国White Horse Press成立25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出版优秀图书和期刊,主要是针对环境科学方面的问题。 迄今为止已出版四种期刊,被国际上著名检索工具书和数据库收录、索引,包括:America: History and Life, British Humanities Index, CAB Abstracts, Environment Abstracts, Environmental Policy Abstracts, Forestry Abstracts, Geo Abstracts, Historical Abstracts, History Journals Guide,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of Social Sciences, Landscape Research Extra, World Agricultural Economics, Current Contents, Economic Literature Index, Geo Abstracts, GEOBASE, ICEL References, The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of the Social Sciences, The Philosopher s Index,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Sociological Abstracts等。

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综合

全文/期刊

http://bjvip.las.ac.cn

重庆维普公司出版,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卫生等学科的27个专题。

Web of Science-Highlycited

综合

全文/事实

http://www.isihighlycited.com

该数据库依据ISI数据库中各学科领域的总被引次数收录科研人员信息,主要是来自21个科学领域的核心人物,包括:神经系统科学、工程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地球科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和空间科学等;目前每个科学领域的入选者是250个。网站每周更新,提供科学家的个人信息、研究兴趣和出版物信息。该资源为免费资源。

Web Of Science-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科学、技术、医学

文摘/期刊

http://www.webofknowledge.com/WOS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简称SCIE)《科学引文索引》网络版涵盖176个学科的8,600多种高质量学术期刊,数据回溯至1900年,是科研、教学、收录引证、竞争合作分析的核心数据库。目前我校引进SCIE1990年至今的数据。数据每周更新

中国科学文献服务系统ScienceChina

综合;

文摘/期刊;会议

http://sciencechina.cn

中国科学文献数据库服务系统是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资助的项目, 建设目标是建立中文科技期刊的基于web的科技文献文摘、引文、联合目录馆藏的科技知识服务体系,提供中文科技期刊文献资源的有效发现和评价服务。期刊题录收录1989年至今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2000余种,200多万条数据;科学引文库起始1989年以来669种核心期刊374种优秀期刊,来源数据量200万条,引文数量为900万条;学科文献库建于1985年,数据量约为110万条;中国科学文献计量指标数据库运用科学计量学和网络计量学的有关方法,以CSCD及SCI年度数据为基础,对我国年度科技论文的产出力和影响力及其分布情况进行客观的统计和描述;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指标数据库遵循文献计量学的相关定律及统计方法,2004年以来,统计指标达到10余种。

中国资讯行搜数网(Soshoo)

经济;统计

全文/事实

http://soshoo.las.ac.cn

搜数网(www.soshoo.com)是一个专门向用户提供各种有关中国和世界各国经济和社会统计数据表格的专业内容网站。用户通过全文检索或路径索引的方式,查找目标统计信息,并可以下载EXCEL格式的统计表格。搜数网目前统计数据达到3亿多个。

eLife Sciences Publications

生命科学;药学

全文/期刊

http://elifesciences.org

eLife创建于2012年,代表了科学出版的新模式,旨在更好地满足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领域科学家们的需求。由英国著名的惠康基金会(Wellcome Trust),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科学促进学会(MPG,Max Planck Society)联合资助的Open Access杂志,现已成为生命科学界顶尖杂志之一,eLife创新的审稿模式吸引了众多高质量的稿件。

Information Healthcare

生物科学;医学

全文/期刊

http://informahealthcare.com/page/ExpertReviews

Informa Healthcare的总部设在英国,为Infoma plc的子公司,在全球设有多处办公室,包括纽约、墨尔本、斯德哥尔摩等。Informa Healthcare以领导医学专业发展、促进技术进步为目标,积极出版医学相关的学术研究内容,并且邀请世界上最顶尖的医生、医药科学家及医疗专业人员来从事顾问与编辑工作。Informa Healthcare到目前为止出版超过160种期刊,主题多元化且完整,为研究人员、临床医生以及其他医疗研究职业人员汇集了众多权威的研究与分析资料。这些期刊涵盖了医疗保健的各个方面——包括新药研发、医疗技术、生物科学、临床实践与毒理学——通过Informa Healthcare的期刊,您有机会接触国际专业撰稿人的独特观点,深入了解行业最新动态。

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Books(DOAB,开放获取图书目录)

综合

电子书

http://www.doabooks.org

DOAB将从学术出版社获取OA图书的元数据,这些元数据也可被收割,集成到商业服务,以及图书馆的联机目录,以帮助学者、学生及公众发现这些图书。DOAB针对以开放获取模式出版的同行评审单行著作及汇编出版物,现收录22个学术出版社的756种图书,提供搜索和浏览查找功能。DOAB由欧洲开放获取出版网络管理,由Springer和Brill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