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满玉兰!上科大举办植树节活动暨捐树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2文章来源 学生事务处作者董之瑶 王梓橙责任编辑管舜瑛

大地回春,万木更新,又是一年植树播绿的好时节。在我国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由上海洛克菲勒集团外滩源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捐赠的16棵白玉兰树安家上科大。为鼓励师生参与美丽校园、低碳校园建设,将劳动教育贯穿校园文化活动中,校党委学工部联合校团委举办“春意满玉兰”校园植树节活动暨捐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吴强,洛克·外滩源董事长邹松、景观规划顾问专家郭怡妦等嘉宾出席活动。植树活动暨捐树仪式在学校行政中心南侧大草坪举行,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公共服务处、书院等4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吴强感谢洛克·外滩源向学校捐赠白玉兰树。他表示,绿色是美丽中国的底色。“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植树活动不仅种下了绿色,更喻意着我们的国家、学校和每一位同学的成长和美好未来。希望大家增强环保意识和劳动意识,共同维护和珍惜美丽的校园。

邹松表示,此次向上科大捐赠白玉兰树,是以实际行动参与环保公益事业,为生态文明建设添彩。希望捐赠的白玉兰树在上科大这个新家向阳而生,枝繁叶茂。

在活动现场,多才多艺的上科大学生带来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信息学院本科生朱盈晟带来的小提琴独奏,节奏明快、清新活泼,似一缕缕惬意的春风,让现场师生感受到春的灵动和生机。

生命学院博士生满金带来的一段富有生命力的现代舞表演,为校园的春天增添了夺目的风景。

一幅清秀俊逸的书法作品“春回大地百花艳,日暖神州万木荣”则是信息学院硕士生刘九飞送给活动主办方的美好祝愿,祝福双方友谊长存,发展蒸蒸日上。

植树现场洋溢着热烈的氛围,参与者们纷纷挥锨、培土、压实、浇灌,各个步骤都井然有序地展开,形成了一副充满活力的繁忙画面。

一锹土,一桶水,滋养了树木,也灌溉了勃勃生机与满怀希冀。

师生携手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株株的树木,更是一份深根于心的绿色环保意识,共同缔造一个生态友好、可持续发展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