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召开2024年度教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7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处作者责任编辑高瑄 管舜瑛

37日上午,上海科技大学召开2024年度教师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优化教师发展体系,深入探讨未来教师工作的重点任务。校领导李儒新、吴强、江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各院所中心人力资源主管50余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儒新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师工作的总体发展态势。他强调,2024年是学校第二个十年征程的开局之年,面临新的挑战和压力。教师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内涵之一,要立足自身优势,以改革创新为引擎,努力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新征程上做出贡献。针对教师工作的短板,要严格对照上级要求,切实加以改进。

展望未来,李儒新对教师工作提出具体战略规划。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要将教师工作的有益探索转化为制度成果。二是强化教师能力建设,要全面提升教师整体素养。三是增进内涵建设,要进一步深化“学院+书院”为特色的本科生培养模式,推动科研竞争力提升与教授队伍建设协同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吴强指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教师素质的高质量发展,其关键在于师德师风、教书育人和专业能力三要素。师德师风上,需警惕不当言行与学术不端;教书育人时,应针对学生的心理状态和抗压能力调整沟通方式;同时,还需加强教师专业育人能力的培训,以全面提升教师素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指出,党委教师工作部肩负重要使命,要充分发挥教师工作委员会的媒介作用,将教师工作与校党委以及学校整体规划结合起来,不断积累良好经验,优化体制机制,在学校建设发展的新阶段做出成绩,持续增强教师的成就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周宇、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洪洁、科技发展处处长王绛分别作专题报告。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围绕外籍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评价体系变革、人才梯队搭建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