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上科大荣获多项巾帼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08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作者李碧波责任编辑高瑄 管舜瑛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前夕,上海科技大学多个集体和个人受到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和浦东新区妇女联合会表彰。

上海科技大学广大女教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勇挑重担,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女性的智慧和力量,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支撑起学校发展的“半边天”。

2023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团队

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团队由学校人力资源处和各院所中心人事管理岗员工近三十人组成,女性占比约97%,平均年龄37岁,具有高学历和丰富工作经验。团队承担了学校人力资源处、党委干部处和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工作职责,秉承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的精神,取得了师资建设、制度建设、教师工作、干部工作、人才服务等多方面的新进展、新突破,助力实现上科大研究型、创新型大学的办学目标。


2023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

创新型本研一体教学管理团队

创新型本研一体教学管理团队是一支以年轻女性为主的优秀高效团队,默默保障本研教学培养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团队积极投身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本研一体的课程体系设计,完善本研一体的教学运行机制,建设本研一体化信息系统,不断在教学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高效性方面进行创新,为本硕博贯通式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团队成员坚守以学生教师为本的工作初心,协助师生,深耕教学管理第一线,在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中发挥作用,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2022-2023年度浦东新区三八红旗手”

戚炜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常任副教授、研究员

戚炜教授在遗传学和创新药物研发领域成果显著。她挑战全新药物靶点,率先开发抗肿瘤药物PRC2抑制剂及其创新机理,并精准解析了药物治疗肿瘤的机制,为临床精准联合用药奠定了基础。她针对肿瘤和代谢性疾病研发创新药物,申请国际专利7项,发表专业论文48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研究成果入选2022年度“中国门脉高压与肝硬化十大原创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价值近亿元,2023年荣获上海市高净值专利运营大赛百强。

戚炜教授爱国敬业,是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她结合国家需求开设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她将自己在药物研发、项目管理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传授给学生,为他们将来从事生物医药研发夯实基础。


2022-2023年度浦东新区三八红旗集体”

综合办公室

学校综合办公室担承担党建、纪检、宣传、统战、工会、公文、印章、保密、督查、信访等综合职能。在这些领域中,女性职工展现了她们不可或缺的“半边天”作用,她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

综合办公室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落实党政融合,发挥着协调内外、承上启下、联系左右的作用,承担着综合协调的重任,确保各项任务的顺利进行。团队特别注重对年轻员工的培养,并充分发扬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全体成员紧密合作,相互支持,共同面对挑战,攻克难关。在举办重大活动和推进重大项目的过程中,团队屡次取得卓越成果,彰显了强大的协作执行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作为学校运转中不可或缺的“润滑油”,综合办公室通过高效地整合与调配各类资源,确保了全面服务于学校的中心任务和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