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放假 | 我校召开2023年暑期安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7-15文章来源 环境安全与健康处作者黄金责任编辑高瑄 管舜瑛

为保障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有效运行,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71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暑期安全工作布置会,对暑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和暑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丁浩副校长、环境安全与健康处、各院所安全负责人及安全主管参加会议。

丁浩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首先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各单位要强化系统思维、树立底线意识,绷紧弦、把好关、担好责。其次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查漏补缺,严格遵守标准操作流程,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三要做好隐患排查,落实整改,避免出现实验室安全事故。四要特别加强新生和流动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及时做好本学期工作总结及回顾,为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理清思路,明确方向。

环境安全与健康处王东鸣处长就暑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对假期间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压紧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和完善安全应急预案,放假前各单位组织自查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二是做好假期实验室使用登记,落实暑期值班巡检。三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开学后新生安全教育准备,严格实验室安全准入管理,进一步增强师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

最后,丁校长希望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携手努力,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共创平安稳定和谐校园环境,迎接十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