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组织“无偿献血,奉献有我”活动 广大师生益路同行

发布时间2023-03-31文章来源 学生事务处作者郑博豫 赵清澄 朱盈晟责任编辑高瑄 管舜瑛

3月28日,上海科技大学在会议中心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奉献有我”活动。作为“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师生投身公益事业,发扬奉献精神。

经广泛宣传动员,超400名师生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创我校历史新高。其中324位师生通过体检、成功完成献血,献血总量达70000毫升。

上午10时,校党委副书记吴强来到活动现场,亲切慰问各位献血的师生以及辛勤服务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

参加本次无偿献血的教职工中,有初次献血的“新人”,也有多次献血的“老人”。 校党委委员、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浩宇,连续两次参与献血,他表示,“无偿献血是利人利己的好事,也是一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以后有机会,我还会积极参加献血活动。 ”

免疫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秀娜从大学起,就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她表示,参加献血活动,就是在平凡小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大家奉献的点点爱心,可以点燃更多的希望,让我们一起助力,使我们的大家庭更加美好和温暖。”

大科学中心副研究员、物质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姜甲明,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他希望通过参与无偿献血的活动来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让更多的在急需血液的时候得到及时补充,生命得以挽救。同时他也呼吁更多的人,“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加入无偿献血活动,捐出一份热血,献出一份爱心!”

 现场参与的同学们,不少也有多次献血的经历。

“这是我进入上科大以来参加的第三次献血了。能与众多老师和同学一起奉献他人,自豪感油然而生。”物质学院2022级硕士生、大道书院导生、学生宿舍楼长刘祥麒说。

生命学院2020级本科生、极限飞盘社社长刘丹童在大二时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这次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献血让我感受到责任与勇气、自豪和激动。”


38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热情不怠地为每位献血者颁发献血证、感谢状;绽放的鲜花,映衬着献血者们自豪的笑颜;签名墙变身光荣榜,引得过往师生驻足仰望。有52位同学受现场气氛感染,主动加入献血队伍。

参与无偿献血,种下公益的种子,相信长期的力量。期待有越来越多的上科大,奉献爱心,争做雷锋,益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