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代表团访问上科大

发布时间2023-02-13文章来源 国际事务处作者钱乐乐责任编辑高瑄

212日下午,泰国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Ministry of Higher Education, Science,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MHESI)代表团访问上海科技大学。泰方一行由MHESI常务副次长帕斯·罗特拉蓬(Pasit Lorterapong)带队,上科大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江舸接见了代表团。参加此次接待活动的还有免疫化学研究所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主任姜标,以及来自免疫化学研究所、iHuman研究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技发展处和国际事务处的多位代表。

在人字楼,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杨海涛和iHuman研究所助理所长钟桂生分别向罗特拉蓬一行介绍了两个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人才队伍和研究成果。来宾们还了解了未来医学中心的筹建情况,对上科大在基础研究和技术转移方面的诸多成就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代表团参观了信息学院的多学科人工现实工作室(MARS)。通过生动的演示,来宾们深切体会到了人工智能、计算成像和增强现实等技术在实际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和发展潜力。


双方合影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学校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了座谈会。江舸为来宾们全面介绍了上科大整体情况。帕斯·罗特拉蓬首先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上科大在不到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所取得的杰出成果表示赞叹。之后,他简要介绍了MHESI的历史沿革和组织架构。在座谈交流中,我校代表重点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成功经验——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创新的校园文化和富有活力的人才队伍共同推动了学校的快速发展;MHESI代表则介绍了旨在加强国际合作的全球伙伴计划,以及为支持泰国临床研究而成立的联合机构。双方均表达了建立紧密关系和加强未来合作的意向。


帕斯·罗特拉蓬(左)与江舸(右)


MHESI成立于2019年,由泰国教育部中的高等教育委员会与原科技部合并而成,负责监管泰国的高等教育、研究和科技。MHESI下辖泰国的156所大学,其中84所是公立院校(包括传统型大学、自治型大学、皇家大学和皇家理工大学),72所是私立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