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8文章来源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作者责任编辑时茗钰 高瑄

1119日,2022年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讨会在上海科技大学会议中心举办,旨在深入交流生物医学工程相关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探讨学科发展方向和产业转化前景。本次研讨会邀请到生物医学工程领域12位顶尖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报告,吸引了200余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产业界的嘉宾与听众线下参会。研讨会同时以视频、图片两种形式进行线上直播,近1万人次在线观看。开幕式由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上科大生医工学院副教授曹国华主持。



上科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做开幕致辞。他回顾了生医工学院成立两年以来的建设成果,特别是生医工学院引进了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联影 uMR890科研型 3.0T 磁共振设备,获批了2项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课题,并将在国产设备上开展中国脑图谱队列建设工作,推动中国医疗科研大装备国产化。他表示,生医工学院绘就的未来发展蓝图令人期待,希望朝气蓬勃的学子、不同研究背景的科学家们在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平台上紧密合作,打造具有全球学术影响力的生物医学工程创新平台。最后,他对与会专家和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在研讨会中,上海长征医院刘士远、苏州大学高明远、上海交通大学郑诚功、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海荣、北京大学王凡、复旦大学他得安、华南理工大学徐向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王振常、东南大学顾忠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捷、浙江大学吴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厉力华等业内顶尖专家学者,围绕临床与转化、医学影像、数字孪生和智能医学四项主题作学术报告,为听众分享了前沿科技进展与最新研究成果。会场气氛热烈,听众提问踊跃,专家与听众针对诸多生物医学工程交叉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研讨。



大会主席、上科大生医工学院创始院长沈定刚致闭幕辞。他对各位嘉宾受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并做精彩分享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由衷的感谢。他表示,与会专家在科学研究、临床转化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将进一步推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发展。



本次生物医学工程研讨会就当前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内的多个前沿方向进行了介绍与交流,呈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会,为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医院、产业界的嘉宾观众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医工交叉的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上科大生医工学院提升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内的影响力,不断向建设全国顶尖、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