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华诞,迎盛会,上科大举行2022年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01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作者树林责任编辑高瑄



101日上午8时,上海科技大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儒新、校党委委员,以及教工代表、学生代表和上勤物业职工等齐聚大草坪,共同见证国旗升起,同声高唱国歌,共庆祖国华诞。升旗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强主持。



吴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国旗法》,指出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我们在国庆日举行升旗仪式,体现了我们对国旗的敬重和对法律的遵守。吴强致辞中指出,此次升国旗仪式还有特殊的意义。上半年我们一起并肩奋战,赢得了“大上海保卫战”和校园保卫战的胜利;年初我们一起携手跨入了“双一流”建设的新历史阶段;今年又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我们还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我们在庄严的国旗下誓言,继续奋斗,勇担责任,立志成才从上科大开始,报国裕民从上科大出发。




国庆节举行升旗仪式,是学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法治教育、弘扬和践行“立志、成才、报国、裕民”育人理念的重要载体。今年参加升旗仪式的很多教工还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对孩子开展爱国主义启蒙教育。


 



摄影:乔郅元  王泽家

视频:黄奕坚  郑泽域

物业运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