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一体化校园服务平台Egate上线

发布时间2022-09-26文章来源 图书信息中心作者责任编辑

上海科技大学Egate平台运营6年以来,广大师生用高频的登录次数和服务事项办理历史足迹表达了对Egate平台微服务模式、开放式设计以及统一化入口的喜爱与肯定。但相信你也曾经历过这样的场景:有事在外,因为移动端登录操作不便而四处寻找电脑;着急办事,但登陆平台界面生硬事项密集而找不到重点;内存告急,却因兼容性问题而被迫下载多种浏览器尝试……今天,学校新的一体化校园服务平台终于上线啦!支持移动端自适应、解决浏览器兼容性等问题的新平台到底长啥样?快来了解新版一体化校园服务平台的亮点与特色吧!



个性化的界面风格,5种主题,20套系统风格,独到美观的用户体验设计界面,让你快速找到匹配自己个性的服务天地。同时欢迎大家投稿校园风光照片到邮箱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我们将定期更换图片。



平台还提供字体大小切换的功能,满足不同年龄层用户或背光、投屏、远距离等场景下清晰浏览的需求。


 

字体大小对比


中英文一键转换,国际用户立享便捷,体验感up up up!



独家定制的业务导航小图标,文字再多也不怕,具象化图标让你一秒找到自己所需服务。



最懂你的服务首页,升级版的搜索栏,除支持服务事项名关键字搜索外,还能进行全文搜索。例如搜索“迎新”,根据匹配度依次排列出:迎新服务、学生住宿、绿色通道。再不用担心不知道服务事项名搜索不出来。



此外还提供多种服务导航,增加按责任部门划分服务事项,精准定位所需要的服务。



智能的推荐服务列表,可根据登录账号人身份的不同推荐不同的高频服务事项,精准捕获办事的“计划”,体验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


 

老师与学生登录后不同的推荐服务


全覆盖的个人工作台,优化后的个人数据条目,展现更加美观清晰。新增个人数字画像,教师的教学情况、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学生的学业进度、考试成绩、消费情况等,个人风采一屏全览,成果上报时也能一秒获取统计数据。



个人数字画像旁还有改进后的通讯录,不仅添加了组织架构直接选择,还有对通讯录内的字段信息进行了新增补充。



使用最多的任务中心,还给待办任务增加了“忽略”和“置顶”操作按钮,自由支配待办提醒。



全场景使用的移动端。PC、移动一体化设计,无需下载任何App,仅需点击此处(https://egate-new.shanghaitech.edu.cn/  ),页面布局自动适配所有移动工具,便捷操作无处不在,满足师生所有使用场景。



体验使用,眼过千遍,不如实践一遍。以教职工使用频率最高的报销单查询为例,新版一体化校园服务平台点击服务进入后,服务说明、办理流程、咨询方式更加清晰美观,点击右上角还能评价和收藏服务点击 “在线办理”即可进入详细办理界面。

还有什么我们没有想到的?新增“意见反馈”,欢迎广大师生提出宝贵的意见。贴心服务,不止于此!后续服务大厅的最新上架应用还会开放点击或使用后不再占用上架应用列表的功能,以及选定的主题风格后还能恢复随机切换功能。更多暖心细节,新版一体化校园服务平台持续优化中!

温馨提示:一体化校园服务平台首页右上角依然保留了老Egate平台的入口,不过还是希望师生们尽快适应新版服务平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