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教授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18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处作者责任编辑

718日上午,上海科技大学2022年度第二次教授大会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校长江绵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李儒新主持会议,校领导印杰、朱志远、吴强、江舸出席并分别介绍学校各项工作进展。本次会议举行了常任教授聘任仪式,并介绍了近期入职教授。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韩飞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22年度本科招生工作进展。各院所和职能部门领导、教授等参加会议。



江绵恒向近半年来获得晋升的常任教授表示了衷心祝贺,并在教学、育人和科研三个方面对他们提出了进一步的期望。他提出,获得终身教职是人生重要一站而非终点,教授们下一步应该把教书育人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同时瞄准更多重大和长远的科研目标。江绵恒也向近期入职的教授们表示了欢迎,希望他们尽快融入上科大的文化,与学校共同成长。



李儒新表示,时隔半年再次召开教授大会,显示了学校在经历疫情之后各项工作正全面恢复正常。他指出,学校在未来的发展之路上仍然可能遇到各种困难,全体教职员工必须克服认识不足和准备不足的问题。他同时指出,常任教授队伍是上科大建校九年来所积累的宝贵财富,希望教授和学生能够共同发展、彼此成就。



2022年上半年,学校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教授队伍不断充实壮大。14位教授通过严格的考核晋升为常任教授,在常任教授聘任仪式上,江绵恒向近期获得晋升的教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在院所领导分别介绍获聘人员的个人经历和工作成绩后,教授们逐一发表感言,其中既有对科研经历的回顾总结,也有对教学相长的思考感悟。14位近期入职的教授也在此次大会上做了自我介绍。

目前上科大共有教职员工近1400人,其中全职人数超过1100人。常任教授人数逐年稳步增加,已成为学校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