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办公室】大家谈科学:诺奖得主Michael Levitt在线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3文章来源 本科招生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重磅预告】

624日,18:30

来上海科技大学与诺贝尔奖得主Michael Levitt

一起畅谈科学






“在你75岁的时候做一些新的事情,这是很美妙的。”

这是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迈克·莱维特给青年科学家常说的一句话。

作为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结构生物学系教授、计算机科学系兼职教授,迈克·莱维特是汇聚生物、医学、化学、物理和工程专家的BioX的创始成员之一。

作为最早的计算生物学家之一,迈克·莱维特在多尺度方法学、蛋白质和核酸结构分析、分子动力学和蛋白质折叠的从头计算等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直到现在他仍然是一名活跃的计算机程序员,而且这是他特别引以为傲的技能。

就在明晚,由上海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办的“Science Open Week·大家谈科学”活动,上海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将作开场致辞,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杨海涛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院长胡霁教授与迈克·莱维特教授相聚云端畅谈科学与人生。

本次讲座将在微信视频号【上科大招生】、BiliBili【上海科技大学招生办】同步直播。欢迎大家收看并与迈克·莱维特教授在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