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2-06-21文章来源 国际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20226月,上海科技大学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The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上科大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江舸与希伯来大学副校长Oron Shagrir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双方将支持以推动学术发展为目标的各类项目和活动,包括:教育、文化和科研合作活动,学生和教师交流,各类学术讨论会、工作坊和学术会议,学术材料、出版物和其他信息的交流,以及短期项目和访问。

2023年起,上科大学生将有机会前往耶路撒冷,参加希伯来大学暑期项目和3+1交流项目,上科大也欢迎希伯来大学学生前来参加暑期科研。同时,双方也期待能开展教师交流,并在创新创业等领域开展合作。

希伯来大学于1918年建校,位于历史名城耶路撒冷,是以色列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以色列最顶尖的综合性大学和研究机构,名列国际大学综合排名前百位。在人文社科、基础科学、信息技术、医药、创新创业领域都具有很强的实力。

上科大与以色列颇有渊源:早在2014年,以色列前总理巴拉克就访问过我校。校长江绵恒一行曾于2017年访问过希伯来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等以色列高校及研究机构,以及希伯来大学转化的Mobileye公司。魏茨曼科学研究所所长丹尼尔•札夫曼、以色列驻沪前总领事普若璞也曾先后到访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