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新增1个国家级和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6文章来源 教学发展中心作者责任编辑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上海科技大学新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增生物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止目前,学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占本科招生专业数的45%。作为一所建校不到十年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上科大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上海科技大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名单


自建校以来,上科大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特色优势求发展,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持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学科专业建设已步入发展快车道,为实现“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建设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9年4月,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计划于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据媒体报道,“双万计划”实施以来已认定8031个国家级、863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