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校团委举办庆祝建团100周年团学骨干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09文章来源 学生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引领全校团学骨干坚定信念跟党走、奋进百年再出发,5月7日由共青团上海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上海科技大学团学骨干专题学习交流会暨庆祝建团100周年知识竞赛成功在线上举办。学生事务处、校团委、学生会师生代表及全体本研团支书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了光辉历程,共青团员也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本次校园疫情阻击战中,上科大团员青年勇于担当,主动担任楼长、层长和校内各类志愿者,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为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们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上科大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全面彰显了上科大团员青年奋发有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精气神。

同学们一齐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体悟总书记对青年们的殷切期望。大会播放团中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共青春》。百年栉风沐雨,信仰矢志不渝,一代代青年以青春热血铸就青春中国。愿以吾辈之青春,佑我盛世之中华。发愤图强,成才不负青云志;继往开来,报国常怀赤子心。




校团委董之瑶做《关于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的报告。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陈奕璇带领全体团员同学重温入团誓词。熟悉又庄严的誓词提醒着每一位团员青年: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这也激发了每位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每一位参加宣誓的团员在这庄严神圣的氛围中,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



在团史知识竞赛环节,同学们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再次回顾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对团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