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雯箐教授和学校人力资源团队受上海市教育系统表彰

发布时间2022-03-07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弘扬上海女性时代精神,引领和激励上海教育系统女性勇于担当、奋发有为、锐意创新,近日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印发通知,对2021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和2021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进行表彰。我校iHuman研究所助理所长、研究员,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水雯箐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称号。学校人力资源团队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称号。

水雯箐在生物技术和生物医药领域开拓创新,为高难度的药物靶点蛋白家族搜寻新结构、新活性的配体分子,也对神经系统疾病开展新药靶点的挖掘与机制研究。她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共发表论文近70篇,论文总引用次数2700余次,其学术成果受到同行的广泛认可,被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杂志评为世界范围内“蛋白质组学与代谢组学科研新星”。自2009年以来,她的课题组已培养研究生近30名、博士后2名。她对科研的热爱与执着鼓舞了大多数学生在毕业后选择加入研究机构或科技企业继续开展科技研发,发扬自信自强精神,为祖国的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在科研工作之外,水雯箐作为iHuman研究所助理所长,为研究所的文化建设、学术交流和学生培养出谋划策,甘于奉献精力。在生活中,她作为母亲,在育儿中十分重视个人品德的塑造,为孩子们树立爱国敬业、自尊自强、诚信友善的榜样。



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团队共有29人,包括人力资源处员工11人和各学院、研究所和中心人事管理岗员工18人。人力资源团队中女性员工占八成以上,团队齐心协力开展各项工作。人力资源团队一直秉承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的精神,在人力资源各项工作中稳扎稳打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同时,人力资源团队积极服务和支撑院所各项工作,努力为院所和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