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北京冬奥盛会,透析奥运深远影响——本学期第一场“形势与政策”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2-03-05文章来源 人文科学研究院作者责任编辑

2022年2月20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绚烂的焰火照亮了夜空,随着奥运圣火的缓缓熄灭,北京冬奥会圆满落下帷幕。通过16天的比赛,在北京这个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为世界奉献了一届令人难忘的奥运盛会。3月2日晚,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海教授受邀来到我校,带来了本学期第一场“形势与政策”课——“北京奥运会究竟为我们带来了什么”,分析北京冬奥会给中国社会带来的诸多影响。作为体育产业领域的专家,李海向到场的六百多名师生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在提升我国国家形象和增强国家软实力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校领导吴强出席。讲座由人文科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周华主持。



李海指出,冬奥会是世界上冬季项目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获得了全世界瞩目,体现了我国日益增强的综合国力,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影响力,也大力推动了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转变。李海还谈及了我国为冰雪运动的发展作出的努力。国家提供政策保障,促进了全国各地的冰雪运动场地设施建设,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庄严承诺。李海还通过实例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留下的丰厚遗产。本届冬奥会对我国体育场馆的可持续性建设、运动企业的蓬勃发展、体育精神与城市经济以及全民健康等仍会继续发挥积极影响。



同学们就奥林匹克运动的意义和“冰雪运动进校园”等主题与李海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北京冬奥会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也对冰雪运动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