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召开2022年度首次教授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20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处作者责任编辑

1月17日上午,上海科技大学教授大会在学校报告厅举行。校长江绵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李儒新主持会议。校领导印杰、朱志远、丁浩、吴强、江舸出席并分别介绍学校各项工作进展,之后举行了常任教授聘任仪式及介绍近期新入职的教授。各院所和职能部门领导、教授等教职工400余人参加会议。



江绵恒向获得晋升的常任教授们表示祝贺,向新入职的教授们表示欢迎,向全体教职员工一年来的辛勤劳动和艰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交出了亮眼的发展成绩单。他强调,当前世纪疫情叠加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未来发展对科学技术和科技人才的需求将更加迫切。学校将坚持初心使命,为国家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为国家夯实人力资本基础。

江绵恒指出,培养优秀人才需要一流的教育,需要一流的教师队伍。经过努力,学校基本建成了一支年轻化、国际化,充满创新创造活力,具有鲜明上科大特色的教师队伍。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坚持学校办学理念,投身学校的建设发展。今后,学校仍将努力为全体教职工营造稳定良好的发展环境,让这里成为每一位有理想、有情怀、有正确价值理念的教职工实现理想的地方,让每一位教职工都有更大发展和获得感。



李儒新以两项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突破为例,阐释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之间的密切关系。他指出,发展需求引发科学问题,围绕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在研究中培养科技人才,这正是上科大秉持的发展目标,以期解决人类社会发展、中国社会发展所面临的重大关切。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勿忘建校初心使命,坚持办学理念,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2021年,上科大教授队伍不断壮大。22位教授通过严格的考核晋升为常任教授。在常任教授聘任仪式上,江绵恒向10位近期获得晋升的教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教授们所在院所的领导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工作成绩,教授们发表了各具特色的获聘感言。23位近期入职的教授也在此次大会上登台首秀,一一作自我介绍。



目前上科大共有教职员工1300余人,其中全职人数逾千人。常任教授人数逐年稳步增加,在学校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压舱石”作用,为学校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