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载筑诗·破浪有时 我校2022年新年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31文章来源 学生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八载筑诗,破浪有时。12月26日晚,由校团委和学生会主办的上海科技大学2022年新年晚会于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院所及职能部门领导及上科大附属幼儿园部分师生等到场与我校师生共迎新年。

晚会旨在回顾全校师生携手走过的2021年,激励新的一年继往开来、勇毅前行。本次演出包含器乐、歌曲、舞蹈、语言等多种形式的节目,集中展现了上科大人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昂扬的大学文化。

器乐类节目引人入胜、热烈欢快:乐队演出《大雁》与开场视频彼倡此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管弦乐团《溜冰圆舞曲》流畅明丽、轻快活泼,上演冬日的浪漫乐章;SILVER LINING乐队的爵士乐《fly me to the moon》、gnome乐队的《孤雏》充满力量却又不乏讲述感的表演向远在他乡的人们描绘了五彩斑斓的远方;来自同一个实验室的酶(Enzymoni)乐队既在科研的道路上一起勇攀高峰,也能凭一首《多远都要在一起》共同追寻勇敢的青春年华。


管弦乐团《溜冰圆舞曲》


歌曲《孤雏》


歌曲类节目曲调优美、宛转悠扬:张子睿、夏文夫的《你会成为你想的那个人》、赵艺琳、范润铭等五名同学的《光年之外》承载了梦想与情感的力量;尘音合唱团带来《我喜欢》以及崔子昂、李欣妮的《这世界那么多人》,鼓励师生静下来感受生活的美好;黄博恩、石兆杰讲述《齐天大圣》的传说,酣畅淋漓、贯穿古今。


《我喜欢》


舞蹈类节目青春洋溢、动感时尚:来自上科大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舞蹈《我骄傲》,为晚会注入年轻与朝气;DanceHolic街舞社用四首欢快激昂的舞曲串烧,碰撞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25位教职员工带来新疆特色民歌《打起手鼓唱起歌》,展现了一幅热爱家乡、建设祖国的美好画卷;卢婷、龚芮、霍超凡等同学带来的街舞表演《yes or yes》,用舞步传递了一种永不停息的能量。


附属幼儿园《我骄傲》


街舞串烧


《打起手鼓唱起歌》


语言类节目别出心裁,发人深省:风禾剧团自编自导的主旋律节目话剧《地下交通站》编排巧妙,幽默而深刻,以喜剧的形式塑造了一系列鲜活的正反面人物形象,反映了我国人民艰苦卓绝英勇无畏的抗战史;相声《铁甲将军》妙语连珠、妙趣横生让全场观众笑逐颜开、热情高涨。


《地下交通站》


相声《铁甲将军》


此外,我校教职工特别演绎的黄梅戏表演《天女散花》经典唱段,把韵律唱进了观众内心,绕梁的余音无不在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Lucifer WOTA艺团的《曲话封神》、曹炜昊同学的悠悠球表演轮番上阵,用独具特色的演出形式将晚会推向最高潮;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共唱的一曲《相亲相爱》送上了温暖的新年祝福,也宣告着“八载筑诗,破浪有时”上海科技大学2022年新年晚会圆满结束。


《天女散花》


WOTA艺团《曲话封神》


悠悠球表演


相亲相爱


大合照


迎接2022年的新年晚会顺利落下帷幕,崭新的旅途即将启程 ,愿上科大学子挥洒青春,不负韶华,勾勒追梦岁月的精彩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