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科技大学产业实践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21-11-30文章来源 书院作者责任编辑

产业实践是上海科技大学全体本科生必修的一门重要的实践课程,引导学生了解国家战略、体察行业趋势、探索个人发展。课程通过实践教学,为学生提供走进企业、了解行业、接触专家、开拓视野的机会,鼓励学生积极探寻基础研究和产业应用之间的联系和鸿沟,基于行业痛点提出课题解决方案,同时启迪未来的研究和发展方向。

学校始终围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办学使命,注重培养学生“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社会责任感。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的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绿色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上海浦东重点发展的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创新型产业方向,结合学校学科设置,2021年产业实践课程聚焦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绿色环保和高端制造五大产业方向。

2021年暑假期间,上海科技大学书院组织15位指导老师、419名学生、15个课题组,走访调研57家企业/园区,顺利完成产业实践课程。在往年的基础上,2021年产业实践进一步细化为课堂讲授、自主学习、企业调研和总结评估四大教学环节,课程设置逐渐完善;课程进一步加强校政企合作,聚焦浦东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区、嘉定工业区、临港松江科技城和苏州工业区四大产业集聚区开展实践教学,实践内容更加丰富。



2021年上海科技大学本科生产业实践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