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朱畴文作“健康中国与科技创新”形势政策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7文章来源 人文科学研究院作者责任编辑

10月13日晚,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院长)朱畴文在学校会议中心作题为“健康中国与科技创新”的形势政策报告,500余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人文科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周华主持。



朱畴文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谈起,细致解读了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意义,并通过对可持续发展目标、健康可及性与质量、WHO主要健康指标等具体概念的介绍,展现了中国医疗保障制度的变迁与成果。报告通过详细的数据分析,阐释了推动健康科技创新对于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重要意义。

朱畴文强调,基础研究、临床科研、转化应用密不可分。因此,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将紧扣国家需求的脉搏,结合基础转化研究与临床实践试验,不断推动科技进步,成为医教研产创新加速器。他期待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作为一家开放式临床研究的平台,与优秀合作伙伴一起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未来能够参与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建设和发展。



讲座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朱畴文就同学们关心的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医学技术伦理等问题逐一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