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召开第二届校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8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10月17日,上海科技大学召开第二届校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校务委员会委员丁仲礼、陈群、周小川、傅成玉、张杰、龚克、江绵恒、李儒新出席会议,印杰、朱志远、丁浩、吴强、江舸等校领导列席会议。会议由陈群副市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关于学校近期主要工作进展的汇报,对近一年来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强化师资队伍、优化学生培养、推进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表示充分肯定。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上海临床研究中心等其他方面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科技大学2060研究院建设方案,同意朱志远兼任2060研究院院长。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2022年度财务预算草案。

校务委员会认为,近一年来,学校发展成绩令人振奋,未来前景令人期待。希望学校不断凝练学科内涵,积极融入国家实验室体系建设,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对于人才培养和科研范式的深远影响,加强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学科布局和科技攻关。校务委员会强调,在新的发展阶段,学校要坚守办校初心、保持办学定力、突出自身特色,取得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为实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办学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