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专家来校作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0文章来源 工会作者责任编辑

9月17日下午, “九院专家  话”健康科普讲座于生命学院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张金宁,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丁浩,上海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江舸,九院相关科室医疗专家以及近百名学校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江舸主持。



九院口腔综合科副主任赵隽隽以“嘴巴里的那些事”为题,风趣生动地向听众讲解口腔功能、常见口腔疾病病因和治疗方式以及口腔保健知识。老年科主任汪海娅以“从代谢综合征的特点认识防治策略”为题,围绕代谢综合征的定义、发病情况、危害、危险因素和进展、迹象及预防方式等方面展开详尽细致介绍。两位专家针对与会师生关心的健康问题、如何向长辈科普医疗常识,以及科研人员如何支持临床工作等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表达了对学校师生健康状况的关注,期待未来能够与科学家有更多的密切合作。



在交流环节,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朱畴文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临床医院与大学合作的重要性。张金宁向在座的科研人员提出了几个临床上碰到的棘手问题,希望能通过与大学的合作来更好地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他表示,九院后续将在上科大推出更多的科普报告,向上科大师生传播健康知识。



最后,丁浩向张金宁院长和两位主讲专家表示感谢,他展望了学校大力推动的科学研究、临床研究与临床医疗实际研发需求紧密结合的合作模式,期待上科大、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与九院的合作硕果累累。



本次健康科普讲座由校工会主办,得到学生事务处和生命学院的大力支持。校工会将持续推进健康科普讲座,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和保健知识,使大家能以更加健康的身心状态投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