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6文章来源 学生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9月5日和6日,上海科技大学分别迎来了2021级430位本科新生和968位硕士研究生新生,为了让同学们顺利适应并融入校园学习和生活,由学生事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图书信息中心、公共服务处、环境安全与健康处等多个部门共同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在本科生的第一场入学教育讲座上,校长江绵恒特意赶到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在了解了新生同学选择上科大的初衷和内心的理想追求后,江校长语重心长地寄语同学们:身处在飞速发展的时代中,需要勇于肩负起历史使命,明确奋斗目标,坚持不懈努力,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进行科研创新,回馈父母和国家。校长谆谆教诲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身上的重任,大家以久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


江校长与本科新生同学们亲切交流


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同样嘱咐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和平台,按照培养方案合理安排学习计划,特别是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守科研诚信道德,努力成为科学探索者、行业引领者和创新创业者,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


印杰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为同学们作新生教育讲座


在持续几日的新生教育环节,学生事务处针对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安排了系统的教育内容,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丰富的学习内容。学生事务处重点讲解了学校各个方面的管理规章制度、奖惩助贷的政策以及团学组织架构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等;教务处和研究生院详细介绍了关于学籍管理、教学制度、培养方案及出国交流的政策;图书信息中心介绍展示了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和各项完善的信息化服务;环境安全与健康处给同学们进行了严格的实验室安全的教育;综合办公室和公共服务处邀请专家为同学们进行了入党启蒙、网络行为规范、疾控医疗、预防诈骗、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宣讲。


为本科新生发放选课指导说明


市公安局和张江高校派出所警官为同学们作安全防范宣讲


 浦东疾控中心专家作校园疾控讲座


此外,新生选课、专业测试、英语分级测试及新生体检等多项活动穿插其中,团委学生会安排的本科新生校园定向体验活动及团支部合唱、团体破冰等活动也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中劳逸结合,更快的融入了多彩斑斓的校园生活!


团委学生会组织本科新生破冰练歌和集体生日会活动


新生参加英语分级测试口语环节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内容全面,干货满满,受到新生们的广泛好评。期待新同学们在上科大把握青春,勤奋进取,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