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集团领导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04文章来源 科技发展处作者责任编辑

9月2日,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金孝龙、阳虹带领科技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电站集团、中央研究院等部门及集团下属单位的负责人来校访问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与金孝龙、阳虹一行座谈交流,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黄伟光应邀出席。物质学院、信息学院、创艺学院、上海临床研究中心、科技发展处和技术转移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科技发展处副处长王绛介绍了学校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相关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上科大在人工智能、智慧能源、智能医疗、新能源材料和智能制造方面的学科布局和科技成果。

上海电气集团科技管理部副部长汪浩介绍了上海电气集团在能源装备、工业基础件、工业装备、工业互联网、能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发展情况。

双方就未来的合作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阳虹表示,希望未来同上科大在科研项目、产研协同创新和产教融合育人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金孝龙表示,上科大科研方向与集团多个产业领域十分契合,希望上科大科技成果能够在上海电气能源和制造领域的若干具体场景中得到转化应用。江舸表示这次交流增进了双方了解,为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奠定了良好基础,他期待与上海电气在人才培养与就业方面开展合作。

当天下午,金孝龙、阳虹一行还参观了信息学院的MARS实验室、自动化与机器人中心,创艺学院的智造系统工程中心和物质学院的氢能展示装置,深入了解教授们正在开展的研究课题和取得的研究成果。

上海电气集团是世界级的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聚焦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业务领域,为客户提供工业级的绿色智能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