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小Q”上线 提供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02文章来源 图书信息中心作者责任编辑

随着学校信息化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全校师生咨询服务的需求也日益增多。为满足线上智能咨询办事、建立部门知识库管理等需求,降低咨询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和体验,在各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图书信息中心牵头建设了“校园小Q”服务,并推出试运行服务。

校园小Q是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智能化的咨询办事,希望为广大师生事务办理提供快速的咨询通道。您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描如下二维码或者进入“今日校园”移动端搜索“校园小Q”,也可以直接点击链接(https://shanghaitech.campusphere.net/wec-amp-boya/pc/index.html)进入校园小Q的服务界面,体验咨询服务。

“校园小Q”二维码


“校园小Q”服务界面


系统目前提供了38个服务类别,主要包括:校园服务、财务服务、学生事务、教学教务、资产管理、采购管理、IT服务等,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迎新工作,系统还专门建立了迎新专题,为新同学提供及时便捷的迎新咨询内容。

系统在提供即刻解答、快捷入口、咨询专题功能的基础上,也提供了个性化咨询服务。这一功能的实现满足了广大师生独立提问咨询的个性化需求,为线上个性化咨询服务提供了高效便利的解决方案。

校园小Q系统将AI和校园服务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了学校智能化信息系统。未来校园小Q也将陆续与更多的业务部门对接,不断完善问答库,优化业务流程等功能,更加广泛地应用于迎新、离返校、四六级考试、考研季、毕业季、入职、综合业务办理等业务场景,为广大师生拓展一站式服务平台的范围,搭建一套真正高效、智能、可持续发展的数字校园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