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举办第二届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08-30文章来源 图书信息中心作者责任编辑

8月30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的“阅途:书与远方”主题展在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一楼大厅正式推出。

2020年,第二届“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以“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和“战‘疫’,读书人的力量”为创作主题,经全国1000多家图书馆参与组织,征集图像作品近3万件,经过多轮评选,最终臻选出数百件优秀作品。

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图信中心引进此次展览,通过多样化的展示介质,集中呈现了88副优秀作品生动的画面和巧妙的构思。展览分别以“走进图书馆”“一书一世界”“书香助战疫”“多格趣漫画”为主题,作品以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卡通形象等表现形式,融合创新设计的理念,表述“图书馆”“阅读”“书籍”“旅途”等元素。期待以此次展览提高师生积极阅读,广泛阅读的兴趣,为建设书香社会添砖加瓦。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6日。


图书馆1楼大厅展览现场部分作品展示

《知识贩卖机》,作者:朱丽迎,作品简介:在快餐文化流行的时代,人们的心逐渐浮躁,都想要快速的获取知识,却不愿静下心去学习。真正的知识是需要我们用心用时间去支付换取的,知识贩卖机想告诉大家,获取知识是需要一种货币的,那便是时间,付出时间你才能收获知识。


《用书籍浇灌大脑》,作者:肖涵,作品简介:大脑如一块土地,若用书籍浇灌,贫瘠的土地便可盛开美丽的鲜花。大脑是人们认知世界的桥梁,由“书”字组成花盆,以书籍作水壶,浇灌之水由众多图书的类别名称组成,以书籍浇灌大脑这块土地,就如同细心栽培精致的盆栽一样。盆栽需要精心呵护才能繁盛,我们同样需要吸收书籍的知识成就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