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与你共享优质慕课资源

发布时间2021-07-28文章来源 图书信息中心作者责任编辑

暑假已至,你是否在寻找课外培训课程,不断探索新知?职场充电,你是否想发现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学习提升?上海科技大学践行“报国、裕民”责任,大力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开放和共享,将首批推出5门慕课课程(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MOOC),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教育服务。


《现代艺术导论》 ,主讲人:王受之  创意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神经科学导论》,主讲人:胡霁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院长、副教授


《电路基础》,主讲人:刘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


《中华文明通论》,主讲人:刘勋  人文科学研究院教学助理教授


《电路基础实验》,主讲人:李娟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高级工程师


上海科技大学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学校作为建设中的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科学中心特点和学校教学组织能力,按照“循序渐进、精选优质”的原则,积极向社会共享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相关部门、学院和授课老师共同努力推动,自2019年开始,经过两年多的积累,已经初步形成了一批精品慕课课程。

本次精选的5门慕课课程面向社会开放,校外人员可登录上海科技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平台(https://mooc.shanghaitech.edu.cn/)或下载安装移动客户端注册后学习,校内人员可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登录使用。未来学校将稳步推进优质教育资源社会共享建设,不断精选组织,丰富资源,更多优质资源会在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陆续推出,敬请关注和使用!

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作为慕课课程录制和慕课平台运行的承担部门,积极构建、完善和提升慕课建设及运行基础条件及业务流程对接。在现有多媒体中心和已投入运行平台基础上,积极组织专门人员队伍,加强慕课拍摄制作部分的组织建设及相应机制,以更好地支撑我校日益增长的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及使用需求,助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移动客户端下载


注册及使用请参照如下使用手册

https://mooc.shanghaitech.edu.cn/help/helpPortal/student.mo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