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隐患,护校园,上科大防台风“烟花”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6文章来源 公共服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7月26日中午,第6号台风“烟花”裹挟着狂风暴雨在浙江沿海登陆。连日的风雨天气为校园安全和师生生活带来持续影响。为了应对台风过境期间可能产生的灾害,学校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关键岗位人员值守现场,实行24小时巡查,排查潜在风险、杜绝安全隐患。

为防范台风影响,学校物业管理部门提前清理排水沟260个,加固树木120棵,清理倒伏树木48株,高空加固112块,发现漏水点109处,紧急处置漏水点35处,沙袋封堵门131处,处理路面积水21处,为35位留校学生收存户外衣物。


 

图:物业管理部门落实巡查任务,做好河道、下沉式庭院、宿舍公共区域排查。


图:屋顶设备加固


图:清理下水道杂物


图:及时清理排水口,做好现场应急抢修。


同时,学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放体育馆作为防灾救助安置点,接纳张江地区工程项目施工人员400余名,学校食堂精心准备两日餐饮,保证充足供给,受到了工程项目团队的由衷感谢。


 

图:学校餐厅提供盒饭(左),安置人员准备驱寒姜茶(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