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1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7月20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率华师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一行来上海科技大学调研。上科大校长江绵恒、校党委书记李儒新等校领导与梅兵一行座谈。华东师范大学相关部处领导、上海科技大学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交流活动。



梅兵一行首先来到人字楼临床研究协同实验室和免疫化学研究所,了解学校生命科学、生物医药和医学等学科建设情况。在信息学院多学科人工现实工作室(MARS实验室),副教务长、信息学院执行院长虞晶怡向华师大领导介绍了学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进科研成果。在物质学院,梅兵一行了解了物质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参观了软物质微纳加工实验室。

在学校会议中心,双方领导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李儒新主持。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介绍了上科大组织架构、师资建设、学生培养、科研发展、创新创业、支持保障等情况,特别感谢华师大二附中为上科大输送了优秀生源。

梅兵在讲话中指出,上科大虽然是一所年轻的大学,但是学校体制机制和办学理念在国内高校中独树一帜,值得学习借鉴。她表示,此次前来调研不仅有校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领导同志,还有新上岗的中层干部,希望华师大领导干部抓住这次交流机会,深入调研学习,发挥学习效益。梅兵介绍了华师大发展历史、学生规模、师资队伍、学科构成、校友资源以及70周年校庆筹备等情况。她表示,华师大将重点实施教育教学创新引领工程、学科科研优化提升工程、国家战略精准对接工程,推进卓越育人工作,希望双方不断扩展在各自优势学科合作关系,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江绵恒校长表示,上科大与华师大已在科学研究、教学、招生等方面展开了有效的合作,希望今后双方不仅在自然科学领域,更要在人文社会科学等领域加强合作,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和全面发展机会。他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上科大建校八年来,坚持破除“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顽疾,改革教师评价机制,坚持人才招聘、资源配置不与人才计划挂钩,教师考核与晋升不与“帽子”“奖项”挂钩,以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带动学科发展,鼓励教师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他希望双方通过本次调研活动相互学习,不断拓宽合作范围、提高合作质量。



座谈会上,双方领导还就书院培养机制、教师评价改革、学科设立和发展、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