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刘志杰教授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1-06-07文章来源 iHuman研究所作者责任编辑

近日,经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院士大会选举推荐,国际欧亚科学院主席团审议通过,上海科技大学刘志杰教授正式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授予院士证书仪式将于今年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院士大会期间举行。

刘志杰曾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现任上海科技大学大道书院院长、iHuman研究所执行所长、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同时担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上海生物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国际生物结晶组织理事等。刘志杰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人类重大疾病相关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研究和药物设计。已发表研究论文130余篇,获得癌症治疗靶点相关国家专利一项,于2012年获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今年5月,其研究团队的“G蛋白偶联受体结构与功能的系统性研究”相关成果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他曾获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科技精英提名奖及中国科学院最佳导师称号,2020年荣获上海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国际欧亚科学院成立于1994年,是由世界各国著名科学家、技术专家、文化活动家组成的科学团体。目前拥有来自46个国家的600余名院士、通讯院士和荣誉委员。国际欧亚科学院总部设在莫斯科,分别在欧洲(法国)、欧亚(俄罗斯)和亚太地区(中国)建立区域中心,并在15个国家建立了国家科学中心。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于1996年,由中国科学院申报并经国家科委批准成立。目前已有二百余位中国科学家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