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拥军教授来校作“信仰的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08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57日,校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会,邀请复旦大学马拥军教授作“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专场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所和部门负责人与党员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强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07173040


马拥军在报告中,从探路者与领路人的角度来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阐明中国共产党与西方政党的最大区别在于勇于开辟道路,是“探路者与领路人”。中国共产党人怀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而工作”的伟大理想,前仆后继、浴血奋斗,是信仰的力量支持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人敢于吃苦、不畏艰险,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是信念的力量支持中国共产党人团结一心建设社会主义国家,让我们的国家走进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有自我革新的韧劲,“愈挫愈奋、愈战愈勇”,是对共产主义和对人民的强大信心支持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马拥军的精彩报告带给了师生一个崭新的视角,在历史的辩证视野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命题。报告最后,到场师生与马拥军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报告结束后不少党员与马教授继续交流,并与马教授合影留念。



本场报告是校党委组织的党史学习系列报告之一。吴强在报告会总结讲话中要求,共产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从信仰、信念和信心中确立自己的政治灵魂,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