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加强院所兼职档案员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03文章来源 图书信息中心作者责任编辑

为贯彻落实学校批准的《上海科技大学档案工作管理办法》,提升我校档案管理整体能力和院所部门档案管理工作能力,4月28日图书信息中心举办校内兼职档案员培训及研讨会,校内各院所部门30余名兼职档案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副校长朱志远到会致辞指出,档案是学校历史的记载,是学校宝贵的知识资源。档案管理的水平高低也反映了学校的管理水平,做好档案工作需要有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档案工作要符合国家有关要求和标准;同时也要加强档案管理的数字化网络化水平,大幅度提高档案管理的水平和效率。图信中心的档案专业团队要积极支持并服务好院所部门和兼职档案员,要积极提升全校档案管理工作的基础支撑能力。

图书信息中心副主任孙小影提出,档案管理工作要支持和保障学校工作和发展,也要跟上信息化的发展步伐。图信中心档案主管谢敏对档案基础知识、档案管理职责、档案分类与档号编制以及文件归档流程进行了讲解。图信中心档案馆员徐艳红详细介绍了行政、声像档案归档流程以及档案借阅规定。

培训后,参加培训的兼职档案员讨论了档案管理系统归档权限的开设范围,各学院行政档案中重大会议材料归档要求,以及如何组织部门内部其他人员进行归档的方法。通过这次培训,院所部处兼职档案员对学校档案工作的要求有了更全面了解,为全校档案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