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淄博市科技与产业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6文章来源 科技发展处作者责任编辑

4月14日上午,山东淄博科技与产业代表团一行来校参观交流,探讨推动校地创新合作。代表团成员包括淄博市科技局及市辖区县科技局的相关负责同志、企业家代表近50人。

淄博市科技局副局长赵晓煜简要介绍了淄博市的基本市情和产业发展重点,希望企业家们能通过此次交流互动与上科大的项目团队互相了解、推动后续合作。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王杰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定位和特色、创新创业生态的打造以及目前取得的阶段成果。他希望此次交流能加深双方的了解,为将来的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学校科技发展处和技术转移办公室组织了部分产业化项目与淄博代表团进行了交流推介。来自物质学院、信息学院和创艺学院共5个项目的负责人和代表分别就氢能、海水淡化新型过滤膜、MOF材料的碳中和应用、imRobot和无源物联网等作了介绍。来访企业家们在报告结束后与项目负责教授和研究生进行了场下沟通,表示希望通过后续与项目团队的进一步交流挖掘合作机会、拓展合作领域。

代表团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多学科智能虚拟现实实验室和智造系统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