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2021年高中校长研讨会吸引全国近百所优秀高中领导参加

发布时间2021-04-13文章来源 本科招生办公室 国际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4月9日,上海科技大学举办2021年全国高中校长研讨会,吸引了来自17个省市近百所高中的校长领导相聚在美丽的上科大校园。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到会发言,校领导江绵恒、印杰、丁浩、吴强、江舸参加会议,学校各招生院所、书院、本科招生办公室相关领导、哈佛大学中国大智汇(China Thinks Big)特邀嘉宾做了精彩的宣讲报告。

倪闽景以“教育评价改革的思考”为主题,全面系统地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针对教育评价的本质提出深刻的见解,与出席活动的嘉宾就教育评价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他强调,教师评价能力的提升是教育评价改革的关键。上海科技大学重视教书育人办学理念值得借鉴。

倪闽景作主题发言

江绵恒校长介绍了上科大对学生的培养理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分享了自己对创新教育的独到思考。

江绵恒校长发言

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强调,上科大希望加强高中与大学衔接,发挥学校科教融合优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印杰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回顾了中科院与上海市合作建设上科大的历程,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最新进展,阐述了上科大“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办学初心和“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育人理念。

江舸介绍学校情况

各招生院所、书院和本科招生办公室介绍了院所办学特色、师资队伍、教学培养、招生政策等情况。哈佛大学本科校友面试官贺一鸣介绍了在高中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大智汇(China Thinks Big)创新研究挑战活动

参会人员合影

会后,嘉宾们分别参观了上科大各院所、实验室、学生宿舍、图书馆和物质塔等设施,并与在上科大就读的学生代表们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他们在上科大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发展等情况。上科大特色的育人创新理念、一流的科教资源、优越的校园环境和区位优势,以及在读学生代表们所取得的不俗成绩让校长们印象深刻。不少高中校领导就如何与我校在人才培养和创新教育等方面深入合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与我校在人才培养路径上进行更为广泛深入的对接。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与全国近百所优秀高中建立了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极大增进了相互了解,并为进一步合作选拔及培养创新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