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领导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31文章来源 科技发展处作者责任编辑

3月30日上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启高一行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各学院、研究所、中心负责人,科技发展处、技术转移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参加座谈。

朱启高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主题。他对上科大建校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学校新建平台的布局与定位提出建议,鼓励学校继续发挥“敢思想、敢作为”的精神,加快平台建设,练就“独门绝技”,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赢得优势。他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深入了解上科大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情况及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市科委将继续积极支持上科大的发展,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助力学校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印杰向市科委领导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整体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和探索,并对学校面向未来的重点科研布局进行了汇报。随后,双方就各学科发展、平台建设等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座谈会后,上海市科委一行人员前往信息学院、物质学院、免化所和iHuman研究所进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