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1-02-12文章来源 学生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2021年春节,我校师生响应国家原地过年的号召,很多同学选择了留校过年,春节期间留校人数达到了往年的三倍。 

2月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雄刚带队走访慰问了浦西两个校区的研究生留校同学代表,和同学们亲切交流、提前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和节日礼包,并慰问了宿管及相关管理工作者。

在中医药大学宿舍慰问我校研究生

在上海分院宿舍慰问我校研究生

2月11日上午,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雄刚及学院、职能部门相关领导一行走进张江校区学生宿舍,为留校过年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代表们送上节日慰问,询问学生留校期间的生活和学习状况。校领导叮嘱同学们放假期间要劳逸结合,安排好作息,常和家里联系,让父母放心。

在本科生宿舍楼慰问学生代表

在研究生宿舍楼慰问学生代表

学生事务处也为留校过年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新春礼包,祝大家度过充实、愉快的春节。

2月11日农历除夕上午,体育馆内贴满窗花、彩灯闪烁,留校的老师和同学欢聚一堂,共同写春联、画桃符,纳福迎春。

创意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受之教授受邀来到现场,为大家介绍了春节习俗,并挥毫泼墨,现场书写了王安石的代表作《元日》并现场作画,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吉祥。

王受之教授挥毫泼墨

印杰、鲁雄刚等领导到现场与师生同乐,印杰提笔写下“春节快乐”,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现场师生踊跃参与,写下自己的专属春联,其中不乏同学们融合上科大特色的原创佳作。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物质学院魏旗同学手持自己书写的“福”字

物质学院张昶同学创作的春联

物质学院陈奕璇同学创作的春联

生命学院田维雅同学创作的春联

2月12日中午,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李儒新,副校长朱志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雄刚与留校学生举行春节茶话会,共庆佳节。李儒新向大家送上节日祝贺,回顾了自己求学期间在学校过年的经历,祝愿同学们在学校度过祥和欢乐的节日,并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完成自己的新年目标。朱志远表示学校会在未来继续不断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鲁雄刚祝愿大家在学校过年一样可以过得丰富多彩。

参与了茶话会的2018级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刘健中同学系我校首届本科生,家在山东青岛,这是他首次留校过年。他说,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留校同学在生活、学习和科研上的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关怀让我们留校同学也感受到了春节团聚的幸福与欢乐,我们会谨记老师们的嘱托,在寒假期间坚持锻炼身体,努力投身学习和科研,做到“立志、成才、报国、裕民”,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来自辽宁大连的生命学院本科生张开达说,首次离家过年,不免思绪万千,但校领导们亲切关怀、学校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年味美食,令我们感受到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这将是我一次美好且难忘的过年经历。物质学院硕士研究生韩聪聪今年没有回到陕西的家中过年,她说,第一次在外过年,还好有许多同学的陪伴和学校、老师们的精心安排,让离家在外的我们也能吃到家乡的饺子,感受到了熟悉的新年的味道。来自四川成都的王培豪与王悦豪是我校信息学院2017级本科生,也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今年两兄弟留在学校过年,为完成论文一起努力。

祝愿所有上科大人春节安康,新年进步,新年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