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演练,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04文章来源 公共服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为落实市教委关于寒假春节期间发热人员应急处置方针,确保发热人员“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2月4日下午我校举行发热人员应急处置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各专项组成员全程参加了演练活动。

学校根据师生留校情况特点,在全面分析的基础上精心预设了三个演练场景,包括:日间校门安保人员发现返校人员发热;夜间学生公寓出现学生发热;校医务室发现学生发热。演练方案对各场景中假想人员的中高风险地区途径史、校外就医核酸检测结果均进行了详细设置,力争实现全方位模拟和演练。

随着演练执行指挥发出“演练开始”指令,校园管理组、学生事务组、教工事务组、新闻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医疗组、物资保障组等各专项小组按步骤启动工作模块,全员全流程开展信息追踪、健康观察、情况通报、就地处置、陪护转送等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预设方案详实、工作指令清晰、处置流程规范。各部门反应迅速、回应精准,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应急处置过程中,各工作组既确保迅速、全面、精准地开展疫情防控信息统计、行动轨迹溯源等工作,又充分体现对留校师生的关心关爱。特别是针对留校学生,学校在校内隔离、校外就医等过程中都安排专人引导或陪护,让同学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留校人员的防疫思想认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了信息汇总和情况上报流程,有效实现疫情防控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教育、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