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6文章来源 科技发展处作者责任编辑

1月25日上午,上海科技大学2021年度科研工作研讨会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副校长江舸主持,各学院、研究所和中心分管领导、常任教授(Tenured Professor)、科研主管,以及科技发展处、技术转移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国际事务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江舸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研讨会的背景和主要目的,希望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谋篇布局,为推动学校的科研创新献计献策。科技发展处副处长王绛全面介绍了我国科研项目资助体系、主要的科研基地与设施布局等,对各主要渠道资助科研项目的主要特点、政策导向和申请要点等作了详细解读,对国家及地方的主要科研平台进行了系统介绍,并结合我校的特色和优势,分析了未来我校科研工作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随后,学校人力资源总监兼人力资源处处长周宇对进一步推动科研长效发展、促进我校科研创新拟推出的相关举措做了补充说明。国际事务处副处长聂焱在发言中强调了建立国际科技合作网络、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的重要性。

与会人员就下一阶段学校科研工作的组织开展和竞争力提升展开热烈讨论。多位资深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心得体会。各院所、中心负责人对我校科研工作的优劣势展开分析,对下一步学校科研工作的重点方向和组织形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江舸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我校科研工作要坚持建校初心,认真做好“十四五”谋划,加强跨学科交叉和团队合作,培育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和成果;要密切联系,各院所中心、职能部门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切实提升科研工作生产力;要敢为人先,积极探索促进科研发展的创新模式。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后续进一步凝聚共识、谋篇布局,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