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本科生喜获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京站)金奖

发布时间2021-01-18文章来源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作者责任编辑

近日,第45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ICPC)亚洲区域赛(南京站)获奖名单公布。由我校信息学院三位本科生同学组成的校代表队”未来道具研究所“喜获金奖,这是我校首次在此类算法竞赛中夺得金奖。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清华大学代表队揽获了此次比赛的冠亚季军。

ICPC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本届ICPC亚洲区域赛(南京站)由ICPC亚洲区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比赛共吸引了来自208 所高校的 551 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受疫情影响,比赛在牛客竞赛(https://ac.nowcoder.com)平台线上举行。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在校大学生组成,每队使用一台电脑,在全英文竞赛环境中,在5个小时内解答13个复杂的算法问题,正确解答题目最多且总用时间最少的队伍获胜。在本次比赛中,信息学院何开(2020级)、徐鸿图(2019级)、李文超(2020级)经过5小时紧张角逐,最终攻破6道复杂的算法问题,获得金奖。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积累,更是团队协作能力、现场应变能力的充分体现。向三位参赛同学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