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召开教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17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处作者责任编辑

1月14日,上海科技大学召开教授交流会,欢迎2020年度新入职教授,为通过晋升考核Tenured)的常任教授和近期任命的管理人员颁发聘书。校领导江绵恒、李儒新、印杰、朱志远、鲁雄刚、丁浩、吴强、江舸出席会议。各院所和职能部门领导、教授及教职工代表260余人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李儒新主持

在新入职教授介绍环节,教授们逐一走上讲台,介绍各自学术兴趣与科研方向。在常任教授亮相环节,相关学院领导对获得晋升的常任教授做了风趣幽默的点评,介绍了教授们在各自科研、教学和服务领域的主要成绩。校领导也分别上台介绍了各自分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最后,江绵恒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常任教授队伍是上海科技大学教学科研工作的“压舱石”,希望他们不仅能够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发挥才能,将来还能够在管理岗位上发挥作用。学校‍‍要不断发展,‍‍最关键就是学校的办学理念能够坚持下去,需要由传承这些理念的各方面人才来实现。上科‍‍‍大要成为全面培养教学、科研、管理‍‍人才的地方。他强调,我们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非常复杂的形势机遇和挑战,‍‍但是机遇大于挑战。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始,‍‍也是新的十年的开始,上科大师生要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谋划未来发展。这一片土地‍‍‍‍‍‍‍‍上将来一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自建校以来,定期举办的教授交流会作为一项“传统”,日益成为增进教师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的平台,为新入职教授迅速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快速建立校内沟通渠道和找到专业领域合作平台提供了更多机会。同样,新晋常任教授的精彩分享,也为其他在职教授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借鉴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