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袁泉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13文章来源 科技发展处作者责任编辑

112日上午,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袁泉、上海医药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左敏一行来校调研,参加调研的还有上海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上海医药集团财务、研发、制造等的相关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兼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副教务长兼信息学院执行院长虞晶怡、学校相关院所领导以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接待活动。

  江舸代表学校对袁泉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校理念和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主要进展。左敏介绍了上海医药集团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对于创新药的布局和进展。双方就利用各自的优势开展新药研发和产业化的合作前景展开了富有成效的讨论。

袁泉对上科大在建校短短七年多时间里取得的成就表示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创新不仅仅是高校的责任,也是国企的发展根本。上海市国资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讲话精神,为国企加大创新力度提供制度化保障。不仅仅是上药集团正在遵循世界一流跨国药企的发展规律,持续保持研发投入的稳步增长,还有上海汽车集团等国有大中型企业,也已经加大了对于创新的投入和布局。希望上科大能与上药、上汽等加强合作,共同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会后,袁泉一行参观了物质学院、信息学院、免疫化学研究所、iHuman研究所、和径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