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创业嘉年华”活动,第三届创新创业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28文章来源 技术转移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作为上海科技大学第三届创新创业大会的压轴大戏,“创业嘉年华”活动于12月25日下午在上科大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市发改委副主任裘文进,市委办公厅、市发改委、上海科创办、浦东新区科经委、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张江集团、浦东科创集团、中科院相关院所、合作医院、企业、投资机构、科技园区代表等近百名嘉宾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校领导江绵恒、印杰、鲁雄刚、丁浩、吴强、江舸及上海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华仁长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创业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洪苏婷主持。

校长江绵恒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本届双创大会的成功举办,强调上科大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践行“把科学技术转变为生产力”的办学理念,上科大的师生要有勇气和魄力,把张江、上海和长三角乃至整个国家和世界作为实现科技创新创业的“科技园”。他指出,上科大的教师要坚持教书育人第一职责,为国家不断培养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上科大的学生要珍惜校园时光,专心学习,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江校长指出,上科大的创新创业要集中在科学技术的原始创新与转移转化上,本届双创大会聚集了校内外企事业单位的80个创业项目,上科大要进一步将这个平台打造成上海科创中心的双创平台,让所有有志于科技创新和科技创业的人士、企业和投资机构通过这个平台来促进和带动科技创新和科技创业!

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讲话中介绍了上科大创新创业工作。

会上,校领导向获得本届大会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的师生们表示祝贺并颁发了奖牌。随后,所有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团队汇报了其创业项目。

在大会的签约环节,上科大分别与上海恒润达生生物科技公司、美国Soma Biologics公司、正序(上海)生物科技公司签署了专利许可合同;上科大衍生的创业公司-正序(上海)生物科技公司与万物资本、联新资本、红杉中国基金、泰福资本签署天使轮投资协议。

本次创业嘉年华活动集中展示了全部参赛项目,使师生有机会与企业、投资人面对面交流,经过约1200名师生及嘉宾投票,最终评选出本届双创大会的三个“最具人气项目奖”。

上科大自成立以来,围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办学使命,建立了学研结合、学创结合,书院学院协同育人的机制,注重培养学生“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社会责任感,使之成长为具备扎实的科学技术知识和创新创业意识,深入了解中国国情和传统文化,具有国际视野,能够从事科学发现、高技术创新与新兴产业创业的拔尖人才。本届创新创业大会除了有学校师生的积极参与,还吸引了中科院部分院所、合作医院和校友企业同台竞技。我校创新创业大会正成为服务上海科创中心的科创产业早期孵化平台之一,我们期待与社会各界密切合作,共建“环上科大的科创产业早期孵化经济圈”,共创科创产业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