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次教代会暨第二次工代会

发布时间2020-12-05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12月3日,上海科技大学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李蔚,校领导印杰、鲁雄刚、吴强、江舸,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工会主席江舸主持。

副校长、工会主席江舸主持会议

李蔚在致辞中对上海科技大学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和上海工会十四大精神,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李蔚致辞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汇报、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第一届经审委员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会议各项工作报告以及学校工作、工会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审委员会。

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作学校工作报告

创业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戴珒作为新一届委员会代表发言,她表示将在履职中更多得为教职工利益考虑,认真做好工会各项工作。

新一届委员会代表戴珒发言

闭幕式上,鲁雄刚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顺利举行以及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成立至今,取得的各方面成果都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和奋力拼搏。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工会在畅通民主渠道、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作。工会作为学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应做好广大教职工的“知心人”。对于下一阶段的教代会和工会工作,鲁雄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调研,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服务,不断提升教职工满意度。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雄刚致闭幕词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创新的理念、更加开放的体系、更加扎实的举措,一起肩负起将上海科技大学建成一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的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开幕式前的预备会上,与会代表还听取了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