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红色遗迹 互动促进交流——校团委 学生会举办研究生城市定向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文章来源 学生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为了促进研究生同学了解上海的红色文化、领略海派风情、丰富课余生活,并促进学校本部、各联培院所学生的交流与联络, 近日由校团委、学生会组织的第四届城市越野大赛暨缘定ShanghaiTech·城市漫步活动拉开帷幕。经过现场分组、确认队友,参赛人员出发赶往各个打卡点,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和奉献。团委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正确价值观培育,努力通过多种形式、灵活多样的方法促进学生学习革命历史、明确自身使命、珍惜青春韶华,不断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安排了人民英雄纪念塔、四行仓库、静安雕塑公园(自然博物馆、静安雕塑公园抗疫主题雕塑)、复兴公园(孙中山故居、周公馆、思南公馆)以及中共一大会址等必选打卡点,同时设计了包括外白渡桥、豫园、中华艺术宫、西岸美术馆等近现代上海著名城市风光在内的可选打卡点,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

打卡红色遗迹,重温革命前辈励精图治、奋勇向前的初心,并在此基础上,挑选自己感兴趣的景点进行探索,领略上海别样的城市风情。今昔对比,更能体会到国家的发展强大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同学们在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的同时,又在课余时间进行充分放松,结交到新的朋友,互相鼓励促进,以更饱满的状态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