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锦时筑梦·尽展芳华新生歌咏比赛暨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20-09-17文章来源 学生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在非同寻常的2020年,经过精心筹备和漫长等待,上海科技大学终于迎来了2020级新同学。

为欢迎这一批特殊时期的新同学,帮助同学们迅速融入上科大的生活环境、学习氛围,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9月12日晚,上海科技大学“锦时筑梦·尽展芳华”新生歌咏比赛暨联欢晚会在会议中心举行。灯火璀璨,星辰闪烁,本研新生共聚一堂,校领导、院所及职能部门领导、教授代表莅临现场,感受同学们洋溢的青春。

本次歌咏比赛是我校首次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的新生合唱比赛,有九个本研新生团支部参与。研究生团支部的一曲《光荣与梦想》表达了上科人立志报国的远大理想;本科第三团支部将自己的一片赤子之心融于《你的答案》,他们真诚的齐声演唱响彻会议中心,感动了全场;第七团支部以一首《明天会更好》唱出了青春的色彩纷呈;第四团支部《让我留在你身边》一曲唱出了 “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傲然之气;第六团支部以一曲《夜空中最亮的星》讴歌对未来的憧憬;将温暖与坚持的力量藏在《稻香》之中的,是第一团支部。此外,第五团支部、第八团支部、第二团支部分别以《平凡之路》、《倔强》、《最初的梦想》作为演出曲目,唱出了上科大人砥砺前行、憧憬未来的希望。

经过评委打分,第三团支部荣获一等奖,第二、五团支部荣获二等奖,第一、七、六团支部荣获三等奖,研究生团队荣获最佳团体奖,第八团支部荣获最佳创意奖,第四团支部荣获最佳表演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雄刚代表学校对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提出殷切希望,并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虞晶怡一起,为获奖团支部颁奖。

在随后的新生晚会中,歌曲、舞蹈、器乐演奏、语言类等节目更是精彩纷呈,惊喜连连。

歌曲类节目风格迥异、夺人眼球。漫研Bluebell乐队演绎的《打上花火》描绘了一幅烟花绚烂的美好夜景;龚可同学的说唱表演《一丢丢》用快速的节奏点燃全场;袁宇阳、张若涵、曹梦欣同学带来的《当你》如歌如诉;金玥彤和金怡岑同学的《大鱼》中蕴藏着对自由的期许与探索未知的勇气;范中博、刘欣茹同学带来的《loving strangers》指引我们打开内心、享受新的开始;石兆杰和张子睿同学借《全世界谁倾听你》绘出青春葱茏的崭新画卷。

舞蹈类节目激情与柔情并存。周子渲、饶萱琪同学带来的国风舞蹈《吹灭小山河》飘逸灵动;赵怡宁、卢婷、靳若歆、汤雅珺、钟贝贝、盛玉蓉同学带来的韩舞《How you like that》和《Kill This Love》焕发出青春的活力与色彩;街舞社《IDOL》用激昂灵动的舞步挥洒激情、迎接崭新的起点。

乐器类节目温柔婉转、撩人心弦。石书丞同学的萨克斯独奏悠扬婉转;陈怡和同学的《梁祝协奏曲》诉尽着中国民间传说的缠绵;范顾聪骢和陈誉杰同学用二胡演绎了《战马奔腾》的铿锵激越;民乐团以一曲《花好月圆》展现春华秋实,将对未来的憧憬与祝愿融于演奏之中。

此外,语言类节目《全佳少年》通过幽默、生动的表演展现了上科大学子日常的学习生活状态,深得观众喜爱。

为举办此次新生团支部合唱比赛暨新生晚会,校团委、学生会在迎新前期提前策划、着手安排,并在新生入校后立刻宣讲、征集节目、启动排练,同时配合迎新招新,迅速吸纳新生参与活动组织筹备,工作人员中,新生比例达到59.4%,演员中新生比例达到75.4%,为新生提供了自我展示、自我服务的平台和载体,加强了新生团支部的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营造了热烈温情的新学期氛围。晚会现场,为新生忙碌了两周的学生会成员、团建志愿者们也登上了舞台,用一首《知足》将全场气氛引向高潮。闪烁的星光汇聚成海,点亮了舞台。这是对全体志愿者和工作组同学最由衷的感谢与回馈,也是对所有本研新生最真诚的欢迎与祝愿。

2020级本科新生的团支部以楼层为基础划分,研究生团支部以学院为基础划分,为做好新生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委设置专人对接各新生团支部,并通过问卷开展全面调研,集中汇总、积极解决新同学的团员身份接口问题。未来,团委和学生会也将继续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为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做好全面的引领和服务。

“既然走过阴影笼罩的峡谷,就不再惧怕黑暗。”在这个不平凡的时期中,新同学们与上科大共克时艰,于此相会。藉此缘分,让我们展望我们和上科大未来的似锦前程。

愿岁丰岁寒,上科常青;锦时筑梦,尽展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