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迟到的感谢信——2017级本科生王垚鑫同学助人善举受表扬

发布时间2020-08-24文章来源 学生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近日,学校收到一封感谢信。寄信人是郑州市中原区三官庙街道郑煤机社区居民司鹤辉。今年4月4日,司女士的母亲在小区内摔倒,我校王垚鑫同学及时上前搀扶、安抚、陪伴老人,并联系了老人的家人,直到他们赶到,老人得到及时救治。

虽然目前老人因其他病症已经离世,但王垚鑫同学的出手相助,守护了一个家庭的幸福,更彰显了社会责任感的光芒。

王垚鑫同学是我校信息学院2017级本科生,提到此次爱心助人的举动,他回忆道,“当时我突然听到附近有求救声,看到一个老奶奶坐在台阶边上。我上前查看了一下情况,将老奶奶扶起来背到路边坐下,并向老奶奶询问的电话号码联系到她家里人,陪伴她直到家人与我们汇合前往医院,随后我也就离开了。”

对于能够向老人及时伸出援手,王垚鑫坦言“很有满足感和成就感“。他表示,虽然看到过个别极端的案例,但自己做不到若无其事;在遇到他人有困难的时候,应当尽自己所能去帮助。

王垚鑫同学心怀大爱、乐于助人的举动值得我们赞扬和学习。无论是此次王垚鑫同学帮助跌倒老人,还是疫情期间上科大学子在各个岗位主动担当,积极参加各地防疫志愿工作,都展现出上科大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学校将会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办学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迟到的感谢信

社区领导:

你们好!

今天我终于能够坐下来写这封信了,我很欣慰我在完成我母亲的心愿,我也很难过,因为她已经看不到了。 

今年4月4日中午11点多,我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在小区内准备回家,走到一处较高的台阶处,一脚踏空跌落在地,无法动弹……当时因疫情防控,小区内人员甚少,老太太在地上躺了很久都无人看到。恰在此时,王垚鑫同学从此处经过,发现了老人赶紧上前询问查看,把我母亲搀扶起来到路边坐下,找寻老人身上所带电话号码并及时拨打了我的电话,还一直在老人身边安抚等候到我们家人来到,因抢救及时,老人与死神擦肩而过。 

因其它病症目前老人已逝,但是我们全家依然万分感谢王垚鑫同学,是他的善良勇敢,给了我们亲人最后相聚的时间,给了我们告别至亲的机会,让我的母亲在全家人温暖的怀抱中安然离开,该同学的高尚品德值得我们去表扬和感谢!因为我们都会老去,愿世间多点爱,让这爱一直温暖下去。

在此我代表我们全家向王垚鑫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祝你学习顺利,万事如意!因我们一直联系不上王垚鑫同学,也不知如何与学校联系,我们只好通过社区转达我的心意。希望让正能量的爱与善良传播。

此致

敬礼 


受伤老人女儿司鹤辉

2020年8月3日

表扬信

上海科技大学领导:

2020年8月3日,我辖区居民司鹤辉来到社区称:今年4月4日,其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在小区内摔倒,因当时正处疫情期间人员较少,老太太躺了许久都无人发现。王垚鑫同学恰巧从此经过发现后立即将老人扶起,并联系其女儿,同时陪伴老人等候其家人的到来。老人因抢救及时,与死神擦肩而过。老人女儿通过多方联系得知王垚鑫同学已经返校,也不知如何与学校联系,只好委托社区帮忙转达她的谢意。司鹤辉十分感谢王垚鑫同学这种尊老、善待他人的真善美行为,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以感谢他高尚优良品质。她请求社区将此封迟来的感谢信转交至贵校,并希望贵校对该生善良勇敢的事迹进行表扬,让正能量传播。

在这个时代,能发扬雷锋精神的人已是非常难得,这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感受到了时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他是一位优秀学生的杰出代表!故此我社区特地将此表扬信转交以对他的这种品质给予赞扬,感谢这位同学的同时,我们要感谢贵校为社会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生,感谢他的父母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孩子!


郑州市中原区三官庙街道郑煤机社区

2020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