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暑学期第一阶段设计思维课程结课路演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04文章来源 创业与管理学院作者责任编辑

7月31日,上科大2020暑学期第一阶段的设计思维课程结课路演在报告厅圆满举办。副校长朱志远、鲁雄刚,教务处处长缪园,公共服务处处长陈沅恺等学校和职能部门的领导,以及许多感兴趣的各学院师生纷纷到场观摩。

这次暑学期设计思维课程可以说是创管学院设计思维课程改革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摒弃了原有的以产品为导向的课程设计,而是注重于创业管理中的方案设计和迭代。在短短的四周时间里,不少同学经历过调研四处碰壁、问卷无人问津,但仍然坚持到最后,呈现出一台可以说是完美的路演展示。无论是对利用基于CSA模式的平台解决高质量菜品供需问题的研究,对如何高效化、规范化上科大实验室科研药品借用的方案设计,还是一个基于AI的个性化选课参考平台设计……这一个个凝结着同学们智慧与汗水的成果,其创新的思维、流畅的表达都令现场观众赞叹连连。

本次路演采用了GeekPie社团的实时投票系统评选最佳人气奖,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可以扫描大屏幕上的二维码,在每组展示结束后为自己的心动小组打call,最终第19组设计的冰箱的遗忘提醒机制以压倒性优势摘得桂冠。此次评选还设置了最佳展示奖、最佳迭代奖、最佳创新奖,这三个奖项均由评委打分产生,由助教团队现场统计得出结果。

上海科技大学倡导多学科交叉的培养模式,鼓励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思维的高科技人才。“设计思维:创业与管理中的方案设计”课程的开设是创管学院贯彻学校“通(通识教育)、专(专业人才)、新(创新创业)”培养理念的一次全新的探索与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