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学期第二次形势与政策讲座举办——杨震副教授开讲“中国海洋安全及威胁应对”

发布时间2020-07-30文章来源 人文科学研究院作者责任编辑

7月17日晚,我校暑学期第二次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在学校报告厅举行。著名国际问题和军事评论员、上海政法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震副教授做了“中国海洋安全及威胁应对”的讲座。讲座由人文科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周华主持,校领导吴强出席。

杨震副教授在讲座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海洋安全对国家发展和国防安全的特殊重大意义,必须把建设海洋强国放在突出位置,但当前中国海洋安全形势错综复杂。对此,他详尽而深入地分析了世界主要大国和中国周边国家的海洋战略,以及近年来海盗和海洋自然灾害所带来的威胁,指出中国必须主动应对挑战,实施积极的海洋战略,坚决维护海洋主权,建设海洋强国。

杨震副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同学的共鸣,多位同学围绕海洋安全、国家统一等问题与杨震副教授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互动。2020年国际局势波谲云诡,人文科学研究院和书院今后将继续邀知名专家学者举办高水平讲座,助力同学们科学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居安思危,增强自信,担当使命。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后续讲座活动。